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3年济南住宅供需两旺 槐荫西客站片区为成交主力

——合富辉煌2014年济南房地产发展预测报告

房天下  2014-01-15 00:00

[摘要] 2013年是济南房地产发展表现最为突飞猛进的一年,住宅物业新增供应大幅攀升,总供应量与去化量均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在整体市场回暖全国涨声一片的大背景下,济南楼市也表现相应的势头,月度去化率稳定在 40%左右,明显优于去年同期水平。

前言:2013年是济南房地产发展表现最为突飞猛进的一年,住宅物业新增供应大幅攀升,总供应量与去化量均达到历史水平。在整体市场回暖涨声一片的大背景下,济南楼市也表现相应的势头,月度去化率稳定在 40%左右,明显优于去年同期水平。从 2013 年土地出让历史值来看,2014 年济南住宅市场仍有望延续此种趋势,步入飞速发展轨道。

同时万科、保利、中海、绿地、恒大、华润、世茂等一线开发商大量拿地不断推出新项目极大提升了济南楼市整体产品力和营销水平,实现了一线房企全面布局格局。

相比而言,商业物业整体仍较为平淡,市场表现一般;公寓写字楼均有大新增供应面市,随着济南西部、东部规划推动和协调发展,均带来逾千万㎡的写字楼、公寓等商务公建类产品,2014 年将步入竞争白热化阶段。

部分:2013 年济南市土地市场分析

一、公告土地分析

1、土地供应面积大幅上涨

2013 年全年,济南市共推出 229 宗土地,土地出让面积为 1164.71 万㎡,建筑面积为 3130.41 万㎡。同 2012 年全年供应数量相比,土地宗数增加逾一倍,出让土地面积与建筑面积分别上涨 98.25%和 77.66%,市场供应火热。

图 1-1-1 济南 2009-2013 年土地供应状况

图 1-1-1 济南 2009-2013 年土地供应状况

2.西客站片区土地集中供应

表 1-1-1 2013 年全年土地出让情况列表

表 1-1-1 2013 年全年土地出让情况列表

从土地供应的各个区域来看,槐荫区供应土地,宗数、面积及建筑面积均位于各区之首,主要是西客站片区大量土地入市的拉升。

3、住宅用地为主,商业用地比例下降

图 1-1-2 济南各物业类型土地供应状况

图 1-1-2 济南各物业类型土地供应状况

2013 全年,济南共供应 136 宗居住用地,总面积 804.26 万平米,占总供应面积的 69.11,环比下降 3.66%。商业用地供应 85 宗,总面积 275.92 万平米,占总供应面积的 23.71,环比下降 3.62%。其他类用地 8 总,85.33 万㎡。

 精彩阅读:

开盘/加推和答谢活动不断 年底济南楼市精彩纷呈

济南楼市近期成交放缓 难挡全年"量价齐涨"

住建部官员谈楼市调控:已没有必要"一刀切"

多个楼市政策蓄势待发 调控锁定土地 房价

任志强:未来楼市或减速运行 房价涨幅将回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