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楼市近期成交放缓 难挡全年"量价齐涨"

生活日报  作者:郭松松  2014-01-09 14:10

[摘要] 近期济南楼市受季节原因,成交趋势有所放缓,据房天下统计,2013年12月30日-1月5日,济南楼市共成交商品房1380套,与前一周的1467套相比减少了87套,环比下跌5.93%。

济南楼市近期成交放缓

近期济南楼市受季节原因,成交趋势有所放缓,据房天下统计,2013年12月30日-1月5日,济南楼市共成交商品房1380套,与前一周的1467套相比减少了87套,环比下跌5.93%。其中,住宅共成交790套;住宅(含车库或储藏室)成交221套;居住公寓共成交88套;商务公寓共成交71套;办公共成交59套;商业用房共成交25套;车库成交73套;车位共成交53套。

随着天气转冷,岁末楼市热度有所减弱,成交量有所放缓。但从全年数据看,整个2013年济南楼市依然是成交火爆。尽管调控政策持续,但是不管是从房价还是从成交量来看,济南楼市都呈现出“上涨”的态势:数据显示,自2012年7月份以来,济南房价已经连涨18个月,一年之内,房价上涨了一成多;而成交量方面,截至2013年12月31日,2013年度济南共成交住宅64150套,住宅成交同比涨5成。

多家楼盘1月开盘 加推抢占市场

记者调查发现,天鸿万象新天、中海·天悦府、保利海德公馆等实力大盘或将在1月开盘,客户关注情况普遍不错。位于工业北路的天鸿万象新天新品剑桥郡计划1月19日开盘,目前项目处于认筹阶段。据项目营销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自去年12月28日开始认筹以来,已认筹173组,“我们计划春节前去化200套”,该负责人表示。去年12月21日,中海地产济南第四盘中海·天悦府示范区、售楼处、样板间在开放,吸引近千客户现场关注。据悉,该项目主推85-160平户型,目前正在会员招募中,认购享电商优惠1万元抵3万元。

业内人士分析,虽然调控压力依然存在,但是对于一向平稳的济南楼市来说,随着龙湖、世茂等新进一线房企开发楼盘的陆续入市,今年的市场依然被普遍看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