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人民日报:楼市回暖难持续 一线城市房价将续降

东方早报  2012-04-17 08:11

[摘要] 4月16日,人民日报在头版头条位置刊发述评文章,探讨近期楼市回暖背景下的房价走势。这篇题为《房价调控到位了吗?》的文章援引业内人士观点作出上述判断。

“今年一线城市的房价将继续下降的趋势已经被广泛认可。”

4月16日,人民日报在头版头条位置刊发述评文章,探讨近期楼市回暖背景下的房价走势。这篇题为《房价调控到位了吗?》的文章援引业内人士观点作出上述判断。

此前的4月1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会议在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时提出,要“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决不让调控出现反复”。

“市场回暖很难持续”

监管层有“警惕”的理由。

3月起,各地楼市成交量出现明显复苏。相比成交量跌入近两三年点的1、2月份,3月份一线城市的成交量上涨达到50%左右,市场似乎迎来了“小阳春”。随着楼市成交的回暖,房价会否就此反弹?

官方统计的房价数据,就此派发了一颗“定心丸”。

今年一季度,北京全市新建普通住房成交约1.6万套,成交均价12326元/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同比)下降20.7%,比去年全年下降6.4%。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月房价数据也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较1月)下降的有45个,持平的城市有21个,上涨的城市仅有4个。

一位房地产企业负责人解释,一季度成交量的回暖,受益于银行降低了首套房贷的门槛,以及一些限购的城市新年释放了一些获得购房资格的需求,“绝不意味着市场全面回暖了。”这位负责人对人民日报记者称,开发商不可以盲目乐观,应该继续维持降价的策略,趁着好时候抓住机会多抢一些刚需。

事实上,一季度楼市成交量的“小阳春”,也是开发商“牺牲”价格换来的。

据统计,今年以来,北京签约10套以上的约60个项目中,有70%是在去年调低入市价格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了打折促销力度。

且不说,4月以来,多个城市的楼市已重归弱势。

人民日报称,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楼市成交量的大幅波动,说明市场的回暖缺乏足够的需求支撑,很难持续。

“我对今年成交回暖是否可持续表示怀疑。因为限购并没有松动。限购不动,刚需能够释放多少还是在一定范围内的。”业内人士说。

精彩阅读:

房价连跌7月 商品住宅待售面积两亿平215万套

济南房地产市场已回暖? 专家建议"再等等"

中国楼市一季度假性回暖 下一步重点防调控反复

“政策底”明朗 济南楼市有望进一步回暖

楼市“杀跌性回暖”撑不起“黄金4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