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西客站客运枢纽定名“长途汽车西站”

济南时报  2013-10-10 08:14

[摘要] 西客站客运枢纽外立面露出靓丽面容,脚手架基本拆除,近日将完成外立面施工。同时,西客站客运枢纽敲定新名称,“济南长途汽车西站”的招牌已竖立起来,未来市民在西部城区乘坐公路客车、高铁列车时将实现快速换乘。

济南西客站客运枢纽外立面露出靓丽面容,脚手架基本拆除,近日将完成外立面施工。同时,西客站客运枢纽敲定新名称,“济南长途汽车西站”的招牌已竖立起来,未来市民在西部城区乘坐公路客车、高铁列车时将实现快速换乘。“西客站客运枢纽包括客运车站和商业设施,客运车站则正式命名为济南长途汽车西站。”济南西投集团一工作人员介绍。10月8日中午,记者再次来到西客站客运枢纽时,有施工人员正在对外立面进行收尾施工,以往密密麻麻的脚手架已拆除一半多,外立面正式揭开面纱,露出真面容的轮廓。

京沪高铁济南西站重点配套工程,西客站客运综合枢纽主要分为主站房和配套商业设施凤凰大厦两部分,规划32层的凤凰大厦已建成十几层。据介绍,一层南北两侧将设置售票平台,西侧则是候车和进站区域等。在一层站房内,也体现着更多“泉文化”,将会设置一个有水池的“绿厅”,里面将栽种绿植,同时顶端将设计玻璃采光顶层,未来,旅客可在绿叶丛中进站乘车。

长途汽车西站主体分地上3层,地下2层。其中,地下二层设有社会停车场及设备用房及出租车下客区;地下一层设有停车场以及与高速铁路客运站、地铁车站、公交枢纽相连的下沉广场。地上一层设有进站大厅、售票厅、行包托运区、候车厅等服务用房;地上二、三层设有候车厅、长途客车发车平台及办公设施等。

长途汽车西站的建设借鉴了航站楼模式,将成为山东省内立体发车的综合客运枢纽。记者在发车区域看到,主站房的三层乘车区域分别对接着不同的出口和入口。

据工作人员介绍,以后,客车先发车区进口坡道进入所在停靠区域,等待旅客乘车后,车辆将绕行坡道,从另一侧的下坡驶离发车区。人车实现分流后,会让换乘更快捷、有效。据介绍,2010年6月,济南长途汽车西站开工,当时规划2011年8月与济南西站同步使用,但因为多种因素延迟两年多仍未能竣工。日前,本报报道的《济南西站启用两年多了客运枢纽咋还没竣工》引来诸多关注,之后工程进展不断加快。据介绍,如果施工顺利,该客车站最快将于春运前开门纳客。

 

 精彩阅读:

公共交通"反客为主"引导济南城市发展

济南轨道交通沿线将成黄金地产带 站点两公里内房价或涨千元

文化西路开始地质勘探 或为轨道交通做准备

济南二环西路将南延绕城高速 一环二横四纵编织高快一体路网

6条东西向主干道对接二环西路 西部新城到市区开车仅需半

房天下客户端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微信关注济南房天下微信公众平台,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公众号“济南房天下”即可关注>>>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