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济南重拳治理房价混乱 整楼平均价需明码标价

山东商报  作者:张恒  2010-01-28 10:03

[摘要] “虚假的价格信息已经成为抬高房价的重要因素。”1月18日,济南市物价局局长孙建民接受本报专访时曾表示,济南今年将下大力气推行商品房明码标价,27日,济南市物价局正式下发通知,表示将开展商品房售价专项检查,商品房明码标价必须包含整楼平均价格等方面。

“虚假的价格信息已经成为抬高房价的重要因素。”1月18日,济南市物价局局长孙建民接受本报专访时曾表示,济南今年将下大力气推行商品房明码标价,27日,济南市物价局正式下发通知,表示将开展商品房售价专项检查,商品房明码标价必须包含整楼平均价格等方面。

根据济南市物价局的通知,此次专项检查从1月下旬开始,将一直持续到3月底。 

检查由济南市物价局统一组织、部署,各县市区物价局属地负责,对本辖区内的开发经营企业进行拉网式检查。 

专项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宣传内容与实际情况不符;使用欺骗性或误导性的语言、文字、图片等标价;降价销售所标示的折扣或服务,其折扣幅度与实际不符以及其他欺骗性价格行为。  

根据济南市物价局关于对商品房实行明码标价的通知,凡在济南市范围内从事商品房销售业务的经营者,包括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机构,在商品房销售过程中必须明码标价,使用由济南市价格监督检查机构统一监制的“商品房销售价格说明书”和“商品房销售价格表”。  

“商品房销售价格说明书”必须包括项目名称、建设项目总配置图、土地使用证复印件、规划许可证复印件、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复印件、基础设施配套情况、户型平面图及建筑面积、销售价格未包含的费用、商品房销售价格表、执行价格时间。而“商品房销售价格表”必须包括楼号、整楼平均价格、楼层单元号、户型结构、销售面积、销售价格及其他应标明的内容。  

对于违反规定的开发商,物价部门将采取经济处罚、新闻媒体曝光等多种手段严厉打击、严肃处理。

》》》》【今日头条】 【热点专题】  【市场动态】 【地产星期八】《《《《

延伸阅读:

启动省会城际铁路 济南打造“半生活圈”

房贷收紧风声再起 7折利率优惠逐渐提升至85折

[观点]平抑房价堵也要疏 政府应给热钱找出路

上调工资标准 能否激励购房者买房愿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