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大交通助力济南突破"小圈圈"

齐鲁晚报  2013-10-10 08:17

[摘要] 8日,济南二环西路正式通车。这在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更拉近了西区与主城区的距离,加速片区融合。随着济南交通网络的不断完善,此前由二环路串起的主城轮廓逐渐被打破,济南城将飞出此前局限的“小圈圈”,不断延伸扩容。

8日,济南二环西路正式通车。这在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更拉近了西区与主城区的距离,加速片区融合。随着济南交通网络的不断完善,此前由二环路串起的主城轮廓逐渐被打破,济南城将飞出此前局限的“小圈圈”,不断延伸扩容。

二环西路沿线从农田融入主城区

在7日上午,二环西路高架即将通车,不少住在周边的居民来到二环西路高架上。76岁的王先生家住沿线的南沙佳苑(小区网论坛),原先为南沙王村村民,“二环西路建于1993年,建造前都是稻田。”王先生见证了二环西路从无到有,从窄到宽,从地面道路发展到立体交通的全过程。

随着二环西路的开发,二环西路沿线逐渐形成了自己的特色产业,包括汽车和汽车配件销售、汽车维修等行业。据了解,匡山汽车大世界共有70多家经销商销售各种型号的汽车。目前,济南市小型汽车的配件批发和零售大都集中于二环西路附近的山东汽配城、天保汽配城、新老屯汽配城等大型汽配城。

老主城轮廓正在被打破

住旅游路静居苑的李女士告诉记者,“二环西路通车前,从旅游路至匡山周围,至少要花费一个,老感觉到匡山还在济南城外。”

而李女士的感慨道出了济南的城市延展:交通网络的不断完善打破了济南城区与郊区的界限,加速了济南城郊的互动融合。

济南“东拓、西进、南控、北跨、中优”城市空间发展战略实施以来,坚持新区开发与老城提升同步,外延扩大与内涵提升并举,形成“一城六片”,济南城市发展得以延展。

“住东不住西,住南不住北”是济南人固有的观念。目前随着城市的不断扩容,西区早已成了济南商品房供应最核心的区域。不少在历下区工作的白领也把目光逐渐转向西客站片区。

济南市民眼里,经十路与二环路是代表性的主干道。二环路四面合围,划出济南主城轮廓。济南城也被局限在了二环路串起的“小圈圈”里。

而交通的不断发展,也逐渐打破了城市的“小圈圈”。在目前二环路形成的交通网络基础上,未来二环西路南延至绕城高速、二环东路将延至绕城高速南线、二环南路将东延,最终与港沟枢纽立交相接。未来三条二环路延长之后,都将与济南外围的高速公路实现无缝连接。

 

 精彩阅读:

济南轨交建设开工在即 沿线轨交房"炙手可热"

济南二环路全长47公里 人大代表呼吁确定济南的三环、四环

通车天二环西路很顺畅 体验24穿越济南

济南二环西BRT临时线最快10日通车 BRT站台月底建好

“平面立交”首现济南西站片区

房天下客户端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微信关注济南房天下微信公众平台,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公众号“济南房天下”即可关注>>>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