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小白领在济南买房 一纸协议致百万房产险成泡影

山东商报  2011-11-16 10:59

[摘要] 一个在济南打拼的都市白领,存够首付后本想花钱买套房,圆个安居梦,却没成想卷入别人的离婚后财产纠纷诉讼。房子买了一年多都没住进去,反而被官司弄得身心俱疲,这事儿搁在谁身上不窝火?赵军蒙,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五庭审判长,这位有着十多年离婚财产纠纷审判经验的女法官,最近就主审了这么个案件。

一个在济南打拼的都市白领,存够首付后本想花钱买套房,圆个安居梦,却没成想卷入别人的离婚后财产纠纷诉讼。房子买了一年多都没住进去,反而被官司弄得身心俱疲,这事儿搁在谁身上不窝火?赵军蒙,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五庭审判长,这位有着十多年离婚财产纠纷审判经验的女法官,最近就主审了这么个案件。

买房不慎 律师惹“祸”上身

2002年,大学毕业后,读了四年法学的丁锋选择留在济南,成了一名颇有名气的律师,他帮助许多当事人维护了自身的合法权益,日子过得充实而自在。2010年8月,经过多年的积攒,丁锋存够首付,决定在济南安个家。工作之余,他在中介的安排下四处看房,权衡之后选了位于市中心的一套二手房,并跟房主王可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去房管局查看相关信息,都没有问题。

房子以100万的价格成交,丁锋付了40万的首付,并顺利办下银行贷款。房子买下来了,价格虽然高了点,但是一想到在济南也算是有家了,丁锋的心情就非常愉悦。只是一年多过去了,丁锋仍然没有乔迁新居,原因是这套房子一直被人“霸占”着。房子里住着的是房主王可的前妻,小杨。

经人介绍,王可与小杨于2003年5月1日结婚,就在两人结婚前一个月,王可与某置业公司签订了商品房买卖合同,买下了这套位于历城区花园路上的房子,作为两人的婚房。2006年6月20日,王可顺利取得房屋所有权证书。婚后两人生了个女儿,但由于感情不和,王可与小杨在2007年10月协议离婚,女儿跟了妈妈,为便于前妻更好的照顾双方的女儿,王可在离婚协议中将这套房子和房内的所有财产都给了小杨。

从2007年直到2010年,王可一直都没将房子过户给前妻,两人也没因为此事而起争执。然后,在2010年9月1日,王可将房子卖给了丁锋,但由于贷款审批等原因迟迟没有过户。

谁知,过了半年,小杨一纸诉状将前夫王可告上了法庭,要求法院将这套房子过户给她。丁锋因为购买了这套房子,所以作为本案的第三人参与了案件审理。

做了这么多年律师,没想到因为一套房子成了利益受害者站在法庭上,丁锋有些哭笑不得。

精彩阅读:

房企进军商业地产提速 催生出相关中介公司

2011廉租住房选房开始 236套廉租房喜迎新主人

房价下跌50%银行真能承受?谁会先当烈士

房地产代理行"劝降"开发商:没交易量就无法长期生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