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米内谢绝餐饮油烟” 住宅楼以后要禁开饭店?

山东商报  2011-07-19 16:03

[摘要] 济南市要修订《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在公布的征集意见草案中明确了住宅楼五米以内谢绝餐饮店,该草案一出立即引来了众多读者的关注。很多不堪其扰的读者高兴不已,甚至很多人纷纷建议,既然提出了4类场所禁止新建饭店,那么开放式小区已经建好的饭店最好也干脆搬迁,所有的居民楼内都不要有饭店了。

昨天,本报报道了济南市要修订《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在公布的征集意见草案中明确了住宅楼五米以内谢绝餐饮店,该草案一出立即引来了众多读者的关注。很多不堪其扰的读者高兴不已,甚至很多人纷纷建议,既然提出了4类场所禁止新建饭店,那么开放式小区已经建好的饭店也干脆搬迁,所有的居民楼内都不要有饭店了。

居民 老小区能单独立“规矩”

家住佛山苑三区的李女士就深受饭店的影响,生活得非常辛苦。在她居住的这栋楼上共有5家饭店,天天在院子里摆摊到深夜,不仅油烟难闻,还有可怕的噪音,让这栋楼的居民苦不堪言。“我们在这里住了十几年了,楼上大部分都是回迁户,有本事的人家买房子走了,有的则把房子租出去,现在我们这栋楼就剩下五六家了。夜里11点半了,还有人在楼下划拳,我都神经衰弱了!”

李女士看见报纸报道后,心里终于有了盼头,“这么多年我都不知道自己怎么过来的,太难过了。现在终于可以有盼头了,我们举双手欢迎啊。但是老小区这种问题非常严重,我看修订的草案中提及的大多是新建小区,对于老小区的扰民饭店仅限于整改,可是油烟整改完了,换上那种净化设备,很有可能带来抽油烟的噪声污染,我觉得还是老小区单立规矩比较好。建议老小区逐步取消饭店,哪怕设定一个年限也行,至少我们大家有了希望啊!”

新规太“仁慈”让饭店撤出小区!

泉城花园孙先生:我住泉城花园,我们小区商业街的饭店太烦人了!跟物业投诉过多次,也有城管执法人员来查处过,可就是没有禁止。这次得知《济南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将作出修订,我还特意上网查了查,根据里面的规定,我们商业街上的饭店明显不符合规定,最起码,它离小区的住宅楼太近了!就隔着一个铁门,进去就是小区广场和住宅楼。我觉得这新规还是太“仁慈”了!

棋盘小区陈先生:不管是几米之内,是不是商住一体的,或者像我们小区这种纯商业房,只要在小区内就应该禁止开饭店。我们也在小区论坛上呼吁过,让小区商业街上的饭店撤出,可是,没有什么效果,饭店不但一直开着,还越开越大,连饭店外的道路都成了他们的营业场所。这已经不单单是油烟扰民的问题了,撤出小区是的办法!

甸柳小区刘先生:我住在甸柳四区,我们这里开了很多小饭店,即使是有烟道,楼下炒什么菜,我们楼上还是闻什么味道,而且饭店的炒菜数量很大,一天到晚的不闲着,楼下的抽油烟机不停的轰鸣,吵得楼上没法休息。夏天天这么热,我都不敢开窗户,一是害怕闻到楼下呛人的油烟味,二是害怕那吵人的噪声,太难过了。我觉得既然要立法,就应该坚决一些,建议把已经建成的饭店也要逐步的搬走,不然居民和饭店的矛盾还是无法解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