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鸡肋变香饽饽 隐形利润诱惑大房企抢食保障房

上海证券报  2011-03-16 08:40

[摘要] 即将在未来五年占据房地产市场供应量半壁江山的保障房,正改变着市场的供求格局,也将改变开发商参与市场的游戏规则。

即将在未来五年占据房地产市场供应量半壁江山的保障房,正改变着市场的供求格局,也将改变开发商参与市场的游戏规则。

曾几何时,保障房被讽为“鸡肋”。而如今,随着未来五年保障房建设任务的落实,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开始抢食保障房这个大蛋糕。表面微利的保障房建设,其背后的隐形利润足以对开发商形成巨大诱惑。

从“鸡肋”到“香饽饽”

“十二五”规划已明确,未来五年要建设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3600万套,使保障性住房的覆盖率达到20%,各地的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和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的用地供应不得低于住房用地总量的70%。

面对大幕开启的保障房“井喷时代”,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开始醒悟,市场格局的改变必将带来游戏规则的变化,因此纷纷转而抢食保障房这块大“蛋糕”。就在上周,上市房企中天城投与贵州省政府共同签订了《中天城投参与贵州省“十二五”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框架协议》,自行组建从事保障性安居工程及其配套设施等建设工作的项目子公司,计划在“十二五”期间在贵州省内完成建设面积约1000万平方米(约20万套)、总投资约200亿元的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及其配套设施。

随着房地产政策“风向大变”,保障房一夜之间从“鸡肋”变成了炙手可热的“香饽饽”。据不完全统计,近期投身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包括万科、中国中冶、城投控股、金地集团、保利地产、远洋地产、上海建工、陆家嘴、招商地产、中国建筑等地产大鳄。日前,万科总裁郁亮在2010年年报说明会上就表示,“今年拿地主要目标是在保障房方面”。甚至包括一向只建豪宅的绿城集团也开始将触角伸向保障房领域,不仅杭州22个代建的保障性住房项目绿城拿下了12个,还在青岛、沈阳等地涉足保障房建设。

精彩阅读:

楼市调控波及家装建材业 部分企业掘金保障房

流动性转向 房地产商吹响三四线城市"集结号"

济南发祥福邸收钱3个月竟无证开盘 惨遭"砸盘"

宗庆后:70年产权到期收回是让人世代做房奴(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