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宗庆后:70年产权到期收回是让人世代做房奴(图)

京华时报   2011-03-14 09:51

[摘要] 今年两会,宗庆后带来了17条建议和1条议案,涉及高房价、高物价、用工荒等。接受本报采访时,宗庆后表示,把企业做强是大善,而贷款当“首善”纯属炒作。他同时表示,房屋土地使用权70年到期不公平,是让人世世代代当房奴。

人大代表宗庆后。

人大代表、娃哈哈集团公司董事长宗庆后:

“我的钱,一瓶瓶卖出来的”

两会的代表委员中,有多名福布斯、胡润百富榜的上榜人物。其中,人大代表、65岁的“饮料大王”宗庆后,即为2010年胡润排行榜中的中国内地首富。

今年两会,宗庆后带来了17条建议和1条议案,涉及高房价、高物价、用工荒等。接受本报采访时,宗庆后表示,把企业做强是大善,而贷款当“首善”纯属炒作。他同时表示,房屋土地使用权70年到期不公平,是让人世世代代当房奴。

■现场

男首富抱怨烟钱涨太快

坐拥数百亿资产,宗庆后表示“真的不太会享受”。他说,他的生活很简单,消费比身边的工作人员都低,每天就是抽点烟、喝杯茶,基本没有其他花费。

提到抽烟,他忍不住从西装口袋里拿出一包香烟,点了一根。他称,多年来,他一直抽这种来自香港的“大哥大”牌低焦油香烟,10元一包。2007年底,“大哥大”涨到12元一包。提及这一点,身家过亿的宗庆后当场发了一通牢骚,“涨得太快了”。

去年,比尔·盖茨和巴菲特来中国“劝捐”,宗庆后婉拒了慈善晚宴的邀请。提及此事,宗庆后表示,当下中国更大的慈善是做大、做强企业,持续地为社会创造财富。

是否想把“首富”的头衔换成“首善”?宗庆后称,不在乎“首善”名头,“有的‘首善’是贷了款去做慈善,这是炒作”。这样的“首善”,不是在为社会创造财富,而是在浪费社会财富。

宗庆后称,在他看来,“首富”或“首善”,远没有“人大代表”务实——因为“人大代表”更能实实在在地为国家、社会做点事情。

每年两会,宗庆后都会带来不少议案。今年,他格外关注房地产问题,“现在购房大多靠贷款,退休时房贷才还清。如果只有70年,等于我们还完贷,又要从头再来,那不是让人世世代代做房奴吗?”

他建议,应制定法律“明确70年后不交钱仍能使用土地,让百姓吃颗定心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