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波及家装建材业 部分企业掘金保障房

第一财经日报  2011-03-14 08:55

[摘要] 根据中指研究院数据研发中心数据,2月28日~3月6日监测的30个城市中,楼市成交量下滑的城市占七成。

房地产市场相伴相生的家居建材业,也在此轮房地产宏观调控中受到波及,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副会长、上海佳园装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黄振在11日开幕的家博会上对《财经日报》表示:“据我了解,截至目前,上海3月份新房成交量几乎为零,装潢业高利润的时代已经过去。”

根据中指研究院数据研发中心数据,2月28日~3月6日监测的30个城市中,楼市成交量下滑的城市占七成,10个城市跌幅在30%以上,4城市成交量跌幅超过50%。

家居建材行业是房地产行业的下游产业,家博会上许多企业负责人都表示,房地产政策调控严厉,使得新房成交数量减少,对家居行业确实造成了一些不利影响。

亨特窗饰产品(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准指出:“经过一轮轮政策调控,必然有一些企业要淘汰,这也有利于家居行业做大、做强品牌。企业一方面要通过管理降低成本,从企业内部挖掘潜力,另一方面要注重服务,针对消费者的不同需求找好定位,价格竞争是没有前途的。”

上海东鹏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升华认为:“房地产调控对我们的压力肯定是有的,特别是对一线城市影响很大,其他城市影响现在还有限。”

但也有人士对形势表示乐观,上海班帝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渊表示:“房地产政策调控主要是针对投机投资者,我们家居行业以刚性需求者为主要消费对象,影响应该不大。”

不过,楼市严冬下,家居建材业也有机会。上海百姓装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永洲即表示:“消费者虽然购买新房少了,但是局部装修和二次装修多了,精装修项目也逐渐发展起来。”

中房指数系统监测数据表明,40座大中城市目前在售和待售房地产项目中,有超过17%的项目为精装修项目,其中广州和北京的精装修项目分别达到47%和30%。

涉猎精装修市场对家居建材企业无疑是一个切分到更多蛋糕的好机会。而像西门子、欧琳等厨具企业也早早地积极布局精装修市场,开拓与大型地产公司的合作。

欧琳董事长徐剑光对记者表示:“地产公司在选择合作伙伴时,通常会考量产品是否在消费者中有着较高的满意度和美誉度,其次还有产品的质量和服务水平以及国际化品牌的影响力,家居企业要在这些方面做出努力。”欧琳邀请好莱坞巨星皮尔斯·布鲁斯南为品牌代言人,开启了国内家居企业打造国际化品牌的新高度。

另外,未来五年,我国计划将新建保障性住房3600万套。黄振认为:“家居建材企业应该顺势而为,利用国家建设保障性住房的机会,做好翻修、局部装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