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于炼:中国房价可能下降20%至30% 限购不会取消

中国证券报  2011-03-11 15:36

[摘要]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城市建设控股集团总裁于炼表示,房价有可能在第一轮“降价潮”中下降20%至30%。而且,不达到调控的预期效果,限购令不会被取消。

 

症状:房产投机倒卖猖獗

药方:房产信息联网

近年来,房屋的投机和倒卖,成为助推房价的飙升的幕后“黑手”。对此,丁常云委员建议,坚决打击房产倒卖,有效遏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限度保证房源供应,从而抑制房价上涨过快现象。

“虽然目前中央和地方政府已经采取了多种政策措施来控制房产的投机倒卖行为,投机炒房的问题在大型城市得到了一定控制,但在中小城市仍然存在。”通过对房地产市场的观察与分析,丁委员认为,种种迹象表明,投机炒房者已将目光转向了一些中小城市。

丁委员提出,对于投机炒房应加大打击力度,一方面要建立相应的法律法规,另一方面要建立联网的房地产市场信息网,对于购房者的信息实行联网查询,让投机炒房者无处遁形。

症状:房地产市场调控失灵

药方:国有房产企业发挥作用

政协委员李蓉为“高热不退”的房价开出了一剂“药方”,那就是发挥国有房地产企业在调控房价方面的作用。

李蓉委员认为,在市场经济条件下,由于市场的某些功能缺陷,市场调控失灵现象时有发生,导致单纯的市场机制无法使市场经济正常运行,那么就需要政府对经济运行进行干预。作为干预经济运行方式之一,政府通过国有企业这个市场主体,向市场投放产品,提供社会服务,改变各类市场主体在市场经济中的份额,从而达到干预经济的目的。

李委员建议,国有房地产企业可将参与建设的住宅30%按商品房销售,70%改按保障房纳入地方政府保障房计划。地方政府按保障房的管理要求,退还70%部分的土地款,减免各种税费,并对房屋的建设按保障房的建筑质量等进行监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