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于炼:中国房价可能下降20%至30% 限购不会取消

中国证券报   2011-03-11 15:36

[摘要]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城市建设控股集团总裁于炼表示,房价有可能在第一轮“降价潮”中下降20%至30%。而且,不达到调控的预期效果,限购令不会被取消。

政协委员、中国城市建设控股集团总裁于炼表示,房价有可能在轮“降价潮”中下降20%至30%。而且,不达到调控的预期效果,限购令不会被取消。

于炼认为,房价下跌是必然的,但首先体现在成交量的萎缩上。“目前已有部分城市一天一套房子都没有成交”,他说,今年我国整体流动性偏紧,房地产开发商的资金也面临困境。“开发商硬扛不符合商业规律,因为没有成交量,价格就必然下降。有了成交量,才能支撑价格。”他认为,如果部分开发商预期未来房价会下降30%,那么现在就会先降价10%销售了。

于炼指出,各地的限购令不达到调控效果、房价不回归到合理水平,肯定不会取消。“目前房价还没有回归合理水平,而“限购令“等政策使得房价回归看到了“曙光“,必须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他建议,鉴于去年某些调控政策没有发挥实际作用,今年应该针对问题,出台不一样的政策。

于炼还建议,房产税应差异化征收,“从购买套数角度考虑,套不征收,第二套轻征收,第三套以上重征收,实行差异化的房地产税制更为合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