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济南各家银行放慢放贷速度 存量房贷享受优惠

济南日报  作者:周芳  2010-04-08 08:29

[摘要] 济南市民想要从银行获得7折利率房贷,今后将更加困难。继中行率先取消7折房贷优惠利率后,济南多家银行已经纷纷跟进。最近,工行接总行通知明确表示取消7折优惠利率。建行、农行虽然还保留着7折房贷优惠利率,不过申请门槛相比以前更高了。

贷款买房压力又增加了。(资料照片)

本报4月7日讯济南市民想要从银行获得7折利率房贷,今后将更加困难。继中行率先取消7折房贷优惠利率后,济南多家银行已经纷纷跟进。最近,工行接总行通知明确表示取消7折优惠利率。建行、农行虽然还保留着7折房贷优惠利率,不过申请门槛相比以前更高了。

房贷利率7折难了

先是2月初,中国银行率先取消了7折房贷优惠,优惠提至8.5折。接着,农行、建行、工行等国有大行也悄然跟进,全线收紧首套房贷“首付两成、利率7折”的最优惠政策。

工行山东省分行人士透露,目前山东分行已经接到总行相关文件,根据政策购买首套房若首付两成,贷款利率只能打8.5折。二套房贷首付四成,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建行山东省分行人士表示,从4月1日起,若首付为两成,只能打8折,首套房贷首付达四成以上,利率才可以享受7折。农行泉城支行信贷人员介绍,在贷款人资信良好的情况下,对于首套房贷,首付两成享受8折利率优惠,首付四成以上享受7折优惠,对于二套房贷,实行“首付四成、不低于基准利率”的政策。

早在国有大行之前,一向以更优惠的贷款政策与大行争夺市场的中小银行,已普遍取消了7折优惠,对优质客户才给予8折利率。如光大银行、交通银行房贷优惠提至8.5折,招商银行首付两成优惠为8.5折,深发展优惠为8折。华夏银行、民生银行工作人员称,目前政策还没有完全定下来,但是7折利率已基本取消。

利率折扣缩水的同时,一些银行也提高了首付款的比例,首付由原先的20%提高到了30%。

》》》》【今日头条】 【热点专题】  【市场动态】 【地产星期八】《《《《

精彩推荐:

多数商业银行仍执行七折房贷 难抑楼市飞涨

外地银行排队涌入 济南打造区域金融中心迈大步

多家银行进一步收紧房贷优惠政策 利率七折难

“负利率”时代你会降低标准投资二手房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