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远洋加大一二线土地储备! 今年销售目标350亿

北京商报  2013-03-21 08:08

[摘要] 3月12日,远洋地产发布2012年全年业绩年报。截至去年12月31日,远洋地产全国18个城市的41个项目全年实现协议销售额人民币311.19亿元,较2011年上升15%;销售面积同比上升25%达261万平方米。

3月12日,远洋地产[简介动态]发布2012年全年业绩年报。截至去年12月31日,远洋地产18个城市的41个项目全年实现协议销售额人民币311.19亿元,较2011年上升15%;销售面积同比上升25%达261万平方米。

年报显示,远洋地产2012年完成286.6亿元人民币的营业额,同比大幅上涨44%;毛利达到人民币76.99亿元,同比上升23%;拥有人应占溢利同比大升48%,到达37.96亿元的高点。同时,远洋地产将今年销售目标设定为350亿元,较去年增长15%。同时,公司将一改去年在拿地上较为保守的态度,在一二线城市加大土地(小区网论坛)储备。

销售再创佳绩

预见性收入高

2012年,宏观经济环境不明朗,楼市调控政策基调不改。远洋地产依靠对市场的准确预判,推出政策支持的刚需产品,全年实现协议销售额人民币311亿元,同比上升15%。

在开发布局方面,凭借精准的布局,远洋地产在行业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在18个有推出楼盘的城市当中,有50%的城市销售额稳居市场前10位置。同时,大连、中山和秦皇岛等地项目均成为当地单盘销售。

统计显示,2012年公司销售回款率超过90%,净负债比率和短期负债比率分别降至42%和35%。现金流转为正向,净流入现金人民币37亿元。截至2012年12月31日,集团手头现金达到人民币161亿元。

截至2012年底,集团已锁定销售收入约人民币349亿元,将于今年和之后的财年入账,未来的营业收入可预见性地高增长。

商业项目发力

扩大市场份额

值得关注的是,远洋地产商业项目在2012年表现出色,为集团增加了长期稳定的收入。远洋地产与香港太古地产合作开发的北京颐堤港[消息价格户型点评]项目已于2012年9月开业,可租面积达17.6万平方米。2012年底,颐堤港写字楼的出租率达到95%,零售物业的出租率为84%。

据了解,远洋地产与太古合作的第二个综合商业项目——成都大慈寺项目计划于年底试营业,预计可租面积达21.4万平方米。未来,远洋地产将继续加快商业物业的开发进度,提高商业项目在整体业务的比重。

2012年远洋地产协议销售额再创历史新高,其中,开发物业、投资物业及物业管理业务都实现了双位数增长。对此,远洋地产行政总裁李明表示:“中国房地产行业高速增长时代已经结束,进入了一个相对成熟的新时期。预计行业整体交易量和交易价格增速将放缓。考虑到经济增长、城市化、人口红利等行业利好因素,预计未来较长时期内行业整体交易量和交易价格仍将维持在高位。”

李明表示,“从内地的城镇化趋势看,人口主要流往大中型城市,因此未来一二线城市的改善型住宅需求和商业地产需求殷切。另一方面,客户对产品及服务要求也不断提高。远洋地产将把握此机遇,凭借可靠的质量和的品牌,继续稳健地巩固在北京及环渤海地区的优势,同时不断扩大已进入新兴市场的市场份额”。

追求可持续增长

适度补充土地

展望2013年,稳定楼市的政策仍将是主基调。今年,远洋地产将继续加大刚需产品的供应,灵活定价,加快销售速度,争取实现按年双位数的协议销售额增长率。今年全年,集团的可售资源中有超过85%的产品为144平方米以下的中小型刚需产品。

年报显示,截至2012年12月31日,远洋地产拥有的土地储备面积约2300万平方米,可满足其未来3-5年的业务需要。有关土地分布在19个国内经济高速发展的城市,其中供商业项目发展的计划建筑面积约376万平方米,占总土地储备的16%。

2013年,远洋地产仍将严格投资标准,深耕已有区域,重点考虑30万平方米左右的中等规模项目,并根据土地消化情况为业绩出色的团队补充具有发展潜力的土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