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下月起房贷族减负 专家称三类人不宜提前还贷

燕赵都市网  2012-12-11 09:32

[摘要] 理财专家再次提醒市民,三类人群不宜提前还贷。一是已经享受7折利率的房贷族;二是短时间内还会有贷款需求的,毕竟还款容易再贷款比较难;三是有更好的投资渠道,收益超过贷款利息的。

部分房贷族下月的负担要轻些了,因为今年的两次降息将在明年1月1日起叠加体现,还款额自然会少许多。记者从几家银行获悉,对于约定“次年1月1日执行新利率”的房贷族来说,明年1月1日起系统会自动按新利率扣款。

两次降息叠加

月供少还不少

今年6月、7月,央行两次宣布降息,降息后,房贷族普遍执行的5年以上贷款年利率从原来的7.05%依次下调至6.8%、6 .55%。两次降息相加相当于房贷年利率下调了0 .5个百分点。

对于房贷族来说,何时享受到降息的利好取决于当初与银行的合同约定,如果约定“遇央行利率变化从次月起执行”即从降息次月起执行,如果约定“从次年1月1日起执行”,则从降息的次年1月1日起执行。当前,省会不少贷款族与银行约定的还是“遇利率变化从次年1月1日起执行”,因此,年内的两次降息将一并在2013年1月1日起执行。

那么,两次降息的叠加能给房贷族省下多少钱呢?银行界人士为记者算了笔账,假如贷款金额为40万元,贷款期限为20年,降息前每月还款额为3113.2122元,两次降息后,每月还款额为2994.0788元,每月少还119.1334元。

是否提前还贷

自己还要算清

每年年底都是提前还贷的高峰,今年也不例外。记者从几家银行获悉,提前还贷人群的确有所增多,但是与往年略有不同的是,房贷族越来越会“打算”了,该不该提前还贷,已学会理性分析。

“前些年人们投资理财的意识比较差,只知道年底攒了些钱就来提前还贷,以减少利息支出,这两年不一样了,还贷族打算得很清楚。”省会一家银行的房贷部经理说,一些客户会专门前来咨询理财经理,把各方面的支出算清楚,再决定是否提前还贷。今年提前还贷的人群中,有相当一部分是为了转公积金贷款的,毕竟公积金的利率比银行利率要低得多,如果已买的楼盘可以贷公积金了,贷款者会考虑先筹钱还给银行再贷公积金。

此外,理财专家再次提醒市民,三类人群不宜提前还贷。一是已经享受7折利率的房贷族;二是短时间内还会有贷款需求的,毕竟还款容易再贷款比较难;三是有更好的投资渠道,超过贷款利息的。

搜房优惠震撼来袭!!!

5000抵50000!重汽翡翠清河纯板准现房火爆开抢!

优惠500元/平方米!天鸿万象新天限时抢购中!

3000抵20000! 中海国际社区年底感恩回馈不容错过!

精彩阅读:

年底迎提前还贷高峰 提前还款+降息月供能打8.5折

"房贷族"困惑该不该提前还贷:要看理财能力

中国代房奴成千万富豪 80后用70%收入还贷

"买房还贷"究竟要动用几代人的"公积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