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降息激发"刚需"购房潮 济南楼市再现"购房团"

济南时报  2012-06-18 08:09

[摘要] “房价到底会不会涨上去?”对于观望了近一年楼市变化、打算在济南买婚房的殷先生而言,这个问题一直在他心中纠结。眼看着近期房贷利率下调,各地也有一些利好楼市的政策出台,深圳等地还出现了“排队抢房”的热潮,殷先生心里痒痒,房价是不是又要开启新一轮上涨?现在是不是该出手了?

房价到底会不会涨上去?”对于观望了近一年楼市变化、打算在济南买婚房的殷先生而言,这个问题一直在他心中纠结。眼看着近期房贷利率下调,各地也有一些利好楼市的政策出台,深圳等地还出现了“排队抢房”的热潮,殷先生心里痒痒,房价是不是又要开启新一轮上涨?现在是不是该出手了?

图片

降息是否对楼市起到了刺激作用?目前济南楼市温度如何?6月17日,记者兵分两路,对济南正在发售的部分楼盘进行了探访。记者发现,各楼盘销售中心的人气正随着天气一起升温。尽管售楼人员纷纷预言下半年房价会小涨或大涨,但业内分析人士称,在限购不会放松、住宅库存居高不下的大背景下,房价没有上涨的理由。

楼盘现场】“刚需”购房者坐满售楼大厅

位于经七纬十二路附近的新世界阳光花园是上周末济南新开的楼盘。17日下午,记者在该楼盘营销中心看到,顶着高温来看房的市民络绎不绝。从售楼处张贴的销控表格中记者看到,本次开盘的两栋楼,其中一栋已经预定了约60%,另一栋预定了30%。“上午人才多呢。”售楼处置业顾问告诉记者,与9日认筹时的火爆场面相比,这会儿人还算少的。“我们9日开始认筹,有几位客户8日晚上就带着帐篷在售楼处门口排队了。”

市民王先生17日下午在阳光花园认购了一套90多平方米的住宅,他说自己从选房到办好手续只用了不到1个。“看房看了很久,现在不想等了。反正是买了自己住,贬值对我来讲意义不大。”

17日下午,记者又来到历城区工业北路的重汽翡翠清河售楼处,一楼休息处的9张圆桌中有8张桌前已经坐满了人。置业顾问苗先生将记者引到最后一张空桌边坐下。“你们这边人挺多啊,平常也这么多吗?”“降息了人才这么多的,以前来看房的也就能坐两桌,现在9桌都坐满了,还不算一些在二楼看样板间的呢。”苗先生解释,央行降息后,看房的人比以前多了好几倍。记者在这里又碰到了一个购房团,少说也得有100人。

【售楼人员】“房价没变,看房的人多了”

“从楼市政策可以看出来,调控松动了,下半年房价肯定会涨上去,现在是的购房时机。”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询问楼盘情况时,新世界阳光花园售楼处的置业顾问这样说。

重汽翡翠清河的苗先生表示,他们最近一期是5月中旬开盘的,优惠政策除了开盘当日是3万元抵5万元用,商业贷款还可以享受9.9折优惠外,现在执行的是5万元抵7万元用,商业贷款享9.9折优惠,参加团购能再降5000元。“和降息前比,房价没变化,小户型的打完折后均价在8300元左右”。苗先生说,虽然价格、优惠政策都没大变化,“不过降息是利好,看房的人多了、买房的人多了,势必会带动市场,房价会在市场的作用下逐渐上涨,不过不会像以前那样突飞猛进地涨。”“种种迹象表明楼市要回暖了。”现在翡翠清河每天的成交量为七八套,基于这样的成交情况,苗先生对于楼市回暖显得很有信心。

【专家声音】“调控不放松,房价没有大涨的理由”

尽管售楼人员一再声称房价将会迎来“新一轮上涨”,但记者注意到,6月份,济南新入市和加推的楼盘与之前相比并不多。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济南新开盘或者加推的楼盘,大多集中在花园路、奥体西路、西客站片区,均是2010年左右开建,出于回笼资金的需要必须尽快推出。而2011年后拿地、开工建设的楼盘,大多会尽量避开今年的困局。“今年能不开盘就不开盘。这说明,开发商普遍对今年的形势仍不看好”。

济南房产评论人于清认为,从政策层面看,由于近期存贷款利率下调,加上部分地市的一些刺激政策没被叫停,楼市有了回暖的假象。但是,5月份历来是一年中成交量较好的时间段,因此单月的火爆不能说明楼市真的回暖。“从调控大环境来讲,国家对二套房的限购政策一直没有放松,这就限制住了大批的投资客,而刚需客户资金不充足,开发商靠刚需的力量根本无法拉动房价的整体上涨。因此,市场目前不具备整体活跃的氛围,没有大幅涨价的理由。”于清预测,下半年房价将会是一个时涨时落的过程,“房价能像上半年一样就不错了”。

广发证券研究员孙隽勃16日在参加济南工行投资报告会时表示,从政策面来看,对楼市的调控不可能更严厉了,但年内也不可能放松。目前,即便是一线开发商也面临资金链紧张的问题,楼市回暖伴随的可能是开发商低价走量。

济南市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17日晚8点,济南市商品房中住宅可售套数为44587套,按照5月份住宅日均成交120套计算,完全消化这批库存需要371天,即一年多的时间。

【济南楼市成交】五月“全线飘红”六月“淡季不淡”

刚刚过去的5月,对济南楼市而言称得上是个“红五月”。数据显示,5月份济南商品房共成交5624套,其中住宅成交3732套,占总成交量的66.36%;与4月份相比,5月份济南商品房成交量环比增长19.48%,创下年初以来的月成交量。

进入6月,楼市成交继续保持“红5月”的高成交势头。济南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数据显示,6月4日-6月10日成交商品房1161套。尽管环比减少536套,但是业内人士分析,炎热的6月一直是传统的楼市“淡季”,在这个时间段能够出现这样的成交量,已经显现出楼市的热度。

【相关新闻】多个城市现“购房潮”

北京,鲁能7号院项目505套房源开盘6清盘;青岛,青岛风景项目240套房源推盘当日售罄;深圳,万科翡丽郡1期230套房开盘卖光;无锡,红星国际广场百余套房源1被抢购一空……

5月以来,有关各地楼盘销售火爆的消息越来越多。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5月份商品住宅成交环比增长16.37%;成交额环比增长19.12%。(据新华社电)

精彩阅读:

"以价换量"仍是主旋律 济南楼市进入去库存时代

济南楼市较"天然"三大刚需造就强大买房大军

央行降息利好刚需 济南房价不会有大变化

房产业内面面观 降息对济南楼市会有多少影响

政策和市场都已见底 首次置业可考虑尽快入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