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王官庄小产权房打着旧村改造旗号顶风“热卖”

齐鲁晚报  2012-04-09 08:34

[摘要] 就在国家对小产权房大规模清理整治行动大幕开启的时候,济南王官庄一个小产权房项目,打着旧村改造旗号依旧大肆公开销售。当地村民认为,小产权房对外销售严重违反了国家政策,650多户村民联名上书,要求停止销售,以成本价供应给当地村民,改善村民的居住环境。根据村民提供的线索,4月3日上午,记者前往该项目所在地探访。

针对小产权房违法违规建设、销售的问题,国务院近日责成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牵头,成立专门领导小组,负责小产权房的摸底和清理工作。国务院要求,所有在建及在售小产权房必须全部停建和停售。

就在国家对小产权房大规模清理整治行动大幕开启的时候,济南王官庄一个小产权房项目,打着旧村改造旗号依旧大肆公开销售。当地村民认为,小产权房对外销售严重违反了国家政策,650多户村民联名上书,要求停止销售,以成本价供应给当地村民,改善村民的居住环境。根据村民提供的线索,4月3日上午,记者前往该项目所在地探访。

看着一座座村里开发的楼房拔地而起,而自己的住房状况得不到改善,村民们心里很不是滋味

看着一座座村里开发的楼房拔地而起,而自己的住房状况得不到改善,村民们心里很不是滋味

王官庄村大部分居民现在仍生活在自建的房子里

王官庄村大部分居民现在仍生活在自建的房子里

房子缺俩证,照样卖得欢

这个小产权房项目名称为华冠名都二期,位于王官庄八团路东段路北,由三栋高层住宅楼组成,住宅楼的主体基本封顶,项目施工也接近尾声。该小区的一个大门口,写有“济南市旧村改造项目”字样。售楼处在施工现场东侧,外面没有设置明显的标志。

与正规的商品房售楼处一样,屋里的墙上也挂着户型图、项目效果图,项目的沙盘也摆在显眼位置。但与正规项目不同的是,开发这个项目所需的证照,并没有按照规定摆放出来。

因为还在假期,售楼处冷冷清清,只有三名销售人员在值班。听到记者要买房子,一位冯姓销售人员迎上前来。

记者:现在这房子还卖吗?

冯:卖啊!

记者:多少钱?

冯:(每平米)起价是6100多(元),最贵的是6800多(元)。

记者:这么贵啊?现在没有优惠吗?

冯:一次性付款一平米优惠200(元)。

记者:一共三栋楼吗?

冯:嗯,500多户吧,现在卖了一半了。

在记者的要求下,销售人员翻箱倒柜找出了项目已经取得的三个证照,分别是土地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记者:还缺两个证,缺两个证就往外卖啊?能办下房产证吗?

冯:所以贷款都做不了啊,价格能接受的话可以一次性付清,也可以分两期,首期交70%,明年交房的时候再付剩下的30%。手续正在补,三年后办房产证。

精彩阅读:

小产权房清理大幕将启 占住房面积或超四成

小产权房清理强拆写入方案 初步方案已报国务院

济南一些村庄非法公墓热卖 小产权墓坐地生财

2012清理小产权房上演攻坚战 是招安?还是铲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