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二手房看房成交渐回暖 挂牌价周周仍下行

生活日报  2012-02-21 08:47

[摘要] 记者近日走访济南多家中介公司时发现,与春节之后前两周相比,近日全市二手楼市看房量有所上升,成交量逐步回暖,但挂牌价继续下行。

记者近日走访济南多家中介公司时发现,与春节之后前两周相比,近日全市二手楼市看房量有所上升,成交量逐步回暖,但挂牌价继续下行。

采访中,多位人士向记者谈到,相对于春节刚过的几天,近日我市二手楼市逐步恢复常态,并开始缓慢复苏。

嘉尚地产顾问刘先生介绍,节后诚意出售房源的业主较去年相比明显减少,议价的幅度也有所缩小。另外购房者普遍看跌后市,期待房贷政策方面能有所调整。现阶段二手房市场处于买卖双方僵持、互相试探、博弈的大局势下,房主不愿大幅降价,刚需客户希望购买性价比较高的房子。所以,近日看房量较高,但成交量一般,不过较春节刚过的寒市相比,已经有所回暖。

他说,现在二手房价格受市场竞争影响较节前有所松动。比如,有一个业主放在他们公司的一套三房,春节前挂牌价125万,但节后该业主主动将价格降至115万,降价10万元,幅度接近10%。目前,二手房的业主放盘缓慢,预计后续市场会逐渐复苏,整体房价保持一个稳定状态。

济南一大型直营中介负责人介绍,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市民陆续返深,地铺看房量也明显回升,客户来访量比年前增加了约20%~30%,不过,成交量仍处低位。原因一是去年年底许多业主急卖,议价空间加大;二是国家调控政策未见松动迹象,大多数市民均看空今年楼市,认为房价继续下跌的可能性较大,观望气氛浓厚,由此导致成交量依然较为低迷。

针对近日各大新闻媒体报道的年后房租普涨现象,一位地产中介人士向记者表示,在二手买卖房价不稳定的局势下,租赁市场的价格将居高不下。租赁成交量创下历史新高,主要是近年房地产调控持续,部分购房需求转化成租赁需求。租金创新高的主因是,由于租赁需求大幅增加,房东趁机提租。

业内人士表示,自“限购令”实施以来,二手房市场一直不景气。从新房分类价格指数来看,除90平方米及以下的小户型住宅环比持平,同比上涨2.4%外,90平方米以上中大户型价格环比均有0.1%的下跌,同比涨幅也仅为0.3%。济南1月份二手房价也环比出现了0.1%的降幅情况,这也是济南二手房价格连续第五个月出现环比下跌。但是,与前两个月二手房成交量相比,近日二手房成交量逐步回升。目前购买房子的业主当中,刚需客户较多,投资客较少。专家认为,年后是一直“潜水”的观望者及投资者的入市时机,他们应该抓准时机投入到二手房交易市场中。

精彩阅读:

喊了快十年的济南“北跨”五大瓶颈急需破题

存准率下调后 济南房地产市场房贷利率会降吗

2012山东民生投入再发力 对保障房建设重点奖补

章丘融入济南 国道309线济南收费站成"拦路虎"

济南房地产市场看房季悄然而至 观望情绪难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