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劲刮“低价风”莫被价格“牵鼻走”

大众日报  2011-11-10 13:26

[摘要] “从十月一到现在 大大小小看的房子都有十几套了 但就是没有能入眼的。要么价格不合适 要么户型不合理 价格也合适 户型也喜欢的就离市区比较远 哎 越想早点买到合适的房子 就越是难选。”

“从十月一到现在 大大小小看的房子都有十几套了 但就是没有能入眼的。要么价格不合适 要么户型不合理 价格也合适 户型也喜欢的就离市区比较远 哎 越想早点买到合适的房子 就越是难选。”在某事业单位工作的小王一谈到选婚房就“头大”,数月来跑了十几个楼盘 始终没有选到中意的房子。

笔者近日走访省城多家楼盘发现 目前在售的众多楼盘均推出优惠政策 “贷款9.8折 全款9.7折”、“交2万抵3万 交3万抵5万”、“装修”等等。据了解 自6月下旬 某大型居住社区率先推出“特价房”之后 省城开发商普遍玩起“数字游戏”,“特价房”、“特价楼”、“低总价楼盘”相继面世 尤其是近期 部分精装修项目更是卖起了“毛坯房”。房价“3”字、“4”字、“5”字、“6”字、“7”字开头的房子频频出现在购房者的视线里。

“一直盼着房价降 眼看市场上出现了一大批价格较低的房源 实地考察后才发现 要么是长清区和章丘市的房子 要么是郊区的房子 还有就是一些尾盘 这些楼盘推出的价格并没有比实际销售价格优惠多少 而市区的房子价格还是大多数都在9000以上。”长期关注省城房价的市民李小姐表示。

 笔者采访中了解 郊区相对市区较低的房价对积蓄不多的刚需族存在着很大的诱惑力。但是 由于济南郊区发展起步较晚 交通、商业以及医疗等配套尚不完善 选择郊区房的同时也相对增加了生活成本。“我最近一直很纠结 到底是该在市区买房还是选择郊区房。我算过一笔账 郊区楼盘房价偏低 但居住后的高额生活成本 相加起来和在市区买套房也相差不多。但是 如果在市区买房 同样面积的房子 首付就得多拿个好几万 这对我们这种积蓄不多的刚需族也是个难题。”准备近期买房的王小姐纠结着。

“在当前这种市场趋势下 购房者的眼光越来越挑剔 无论是首次置业还是首次改善型置业购房者都希望一步到位。”世联怡高市场部经理梁伟表示 “从市场规律来看 开发商推出各种优惠政策是一种常态营销模式 购房者的心理价位很重要 应该根据自身的经济实力设定价位预期。另外 关注价格的同时 也要把建筑质量、物业管理等软性因素作为选择房源的关键因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