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消协提醒:谨防陷入二手房销售信息化骗局

济南时报  2011-03-16 13:42

[摘要] 在二手房交易中,为追求更大的经济利益,个别不法房产中介常采取种种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对此,济南市消费者协会提醒消费者,谨防陷入二手房销售的“信息化”骗局。

 

均价信息随意出炉

二手房销售都是自由买卖,谈价论价都是在中介机构的撮合下,购销双方自行商讨。但是,在中介机构发布信息时,会故意将所谓的“环比价格”作为重要内容告诉消费者,消费者常以此作为购买房屋的参照或价格依据。然而,这些“环比价格”是如何计算出来的,却很少有消费者去认真探究。

市民张先生在英雄山路的一家房屋中介公司看到发布某小区一所房屋销售的信息,每平方米的价格是7800元,于是张先生找到这家中介公司,想详细了解一下情况。交谈中,这家公司的业务员反复向张先生强调,同类房屋的平均价格都在8000元以上,“超值”。将信将疑的张先生随后在另一家中介公司碰巧看到了同一房屋的信息,标价则是每平方米7500元。

济南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冯京凯认为,商家宣传中使用的数字或类比性的用语应当以官方发布或经过公众认可为依据。而为了达到促销目的,故意使用排他性的语言或者无准确性的数据,这是对消费者了解真实状况的隐瞒和误导,实质上是侵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