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已有多套房卖掉后能再买吗 相关部门联合解惑

生活日报  2011-03-09 08:26

[摘要] 济南版限购细则发布后,引起了房地产开发商和市民的广泛关注。对于其中的一些具体内容,许多市民还不是很明白。

济南版限购细则发布后,引起了房地产开发商和市民的广泛关注。对于其中的一些具体内容,许多市民还不是很明白。同时,不同的市民针对购房有着各自具体的情况,不知道是否能够再购房。为此,济南市房屋产权登记中心和济南市城乡建设委相关部门负责人昨天就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

家庭中的成年子女能否单独购房?

事例:市民赵先生询问,现在自己家庭已有两套住房,且子女年龄已达到18岁,子女是否能够再购买住房?

答:商品住房限购政策中规定的家庭包括购房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年龄已达到18岁的子女属成年人,具备单独购房的条件,允许其以个人名义购买住房。

在购房过程中,虽然要出示户口簿,但市民要明白一个概念,户口簿不是一个“购房单位”。举例说,如果一家人的户口簿上有祖父母、父母和成年子女的户口,那么不代表这三代人一共只能买两套房,而是分三代人分别进行住房限购,而如果子女未成年,则是和父母一起,受到限购政策限制。

如何判定哪种公寓在限购之列?

事例:市民张先生说,自己去看了一套公寓,开发商说是商住两用的公寓,自己想买,但不知道是否在限购之列。

答:在限购令中规定,规划用途为居住的公寓在限购之列,而居住公寓主要的标准就是看土地使用权限是否是70年,土地使用权四五十年的公寓不在限购之列,这个土地的使用权限资料在售楼处都应该是悬挂的。

外地人想在济买房,怎么开住房情况证明?

事例:市民李先生在济南工作三年,但户口一直在青岛,目前已回青岛开具了单身证明等,他现在担心,购房时住房情况证明是否还要回去开?

答:不需要,在济南本地住房信息系统查询后没有住房,就可以开具证明。

外地人在当地已有两套房,还能在济南买房吗?

事例:市民刘先生说,自己户口在临沂,在当地有两套房子,在济南还能不能买房?

答:只要能提供社保或个税证明,在济南没有房子,目前在济南还可以买一套房。

商河居民能否在市区购买住房?

答: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是指本市市区(包括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长清区和高新区)以及三县一市(商河县、济阳县、平阴县及章丘市)户籍的居民家庭。因此,商河县户籍为本市户籍,可以按规定购买市区住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