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文化地产 责任保利

济南房天下  2008-03-11 10:19

在加快城市建设的大方向下,央企地产品牌保利的到来,为济南的人居注入了更为宽泛的城市内容。正如业界人士士所言,未来的几年中,这艘以文化地产为旗帜的地产航母的介入,将从更深层面上影响省城济南房地产业的走势。----作者 李小言

北京新保利大厦

北京新保利大厦

2008年省城济南房地产业值得期待。

在加快城市建设的大方向下,央企地产品牌保利的到来,为济南的人居注入了更为宽泛的城市内容。正如业界人士士所言,未来的几年中,这艘以文化地产为旗帜的地产航母的介入,将从更深层面上影响省城济南房地产业的走势。

这是济南城市群经济所希望看到的,更是环渤海城市圈经济所希望看到的。

2000年,一家企业斥资3317万元将流失海外辗转百年的圆明园三件兽首竞拍回国。这家企业就是中国保利集团。

今天,这个民族产业的实践者正阔步走进济南。

(一)

法国作家维克多•雨果对19世纪中叶发生在东方的那段历史有过这样一段表述:1860年10月的一天,两个强盗走进圆明园,一个抢劫,一个放火,在历史的面前,这两个强盗,一个叫法兰西,一个叫英吉利。

这位法国浪漫主义运动的领袖,在著作名著的浪漫中,并没有忘记发生在身边的现实,他用手中的笔,发出了一个有良知的人应该发出的源自心底的声音。

是的,150多年的建设历史,3位大清皇帝举倾国之力所为,相当于5个故宫的世界传奇,在1860年10月,仅仅10天便化为乌有,仅此似乎还不够,大量的园中珍藏艺术品,也因为这场浩劫而流失海外,远走天涯。

这是一个母亲永远的痛。

2000年,当保利在海外国宝拍卖中毅然决然斥巨资拍下并捧回圆明园三件兽首时,每一个国人看到的,显然不只是一个企业所彰显的企业实力,更多的则是从中读到了一个民族所挽回的尊严。

如果说,一个负责任的企业首先应该表现为她的民族心和爱国情,作为国务院直接监管的151家大型中央企业之一的中国保利集团,显然更明白一个企业在一个国家的历史中应该作出的承诺。在“和谐立企、文化立企”的旗帜下,2000年,保利次让一个企业和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荣辱贴得如此之近。

事实上,保利所做的远远不止这些。

北京保利艺术博物馆,是中国目前为止惟一一家由一个企业担负并致力于收回国际上流失古文物的博物馆。8年来,一批又一批中国传统文化瑰宝在保利的手中传递回到了祖国的怀抱。据统计,现北京保利艺术博物馆90%以上的藏品,均为中国上个世纪流落海外的珍品、精品,乃至孤品、绝品。

也因此,当保利走进每一个城市,人们似乎总是愿意用“文化的保利”来称谓这个“带着感情做事”的文化企业。

需要强调的是,在保利的发展中,保利的主要产业———贸易业、地产业和文化业一直是递进的和互补的。

走进有保利的城市,人们很容易发现,从北京保利剧院到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从深圳保利文化剧院到武汉琴台大剧院,在保利成长的20年里,文化的种子始终没有离开过保利关注的目光。当莎士比亚从保利走出;当四只小天鹅在保利的艺术舞台上翩翩起舞时,保利所有的努力和付出,赢得的是整个社会的掌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