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学教授称交通拥堵因房价不够高 引网友吐槽

信息时报  2013-12-18 11:25

[摘要] 前日,北师大教授董藩称“北京交通拥堵是因为房价不够高”,各地网友纷纷吐槽。

@新京报:“任何一个行业发展都离不开房地产,房地产业是其它行业的母亲,所以试图把房地产打下去,这种破坏性是非常强的,某种意义上来讲是反人类的。”前日,北师大教授董藩称“北京交通拥堵是因为房价不够高”。昨日,他再次发微博重申“交通拥堵是房价低而导致”。

网友吐槽

正方

@卤煮粗长令人佩服:还是有一定道理的,城市病与人口规模直接相关,大家没事儿都往北京挤什么呢?大城市、超大城市出了这么多问题,怎么没有人大代表提出分化首都职能的议案呢?可以把立法司法机关迁移到别的城市,只保留北京的国家行政机关。

@captery:完整的看教授这段话,他只是从经济学供给需求与价格变动关系的角度阐述了交通堵的一个原因而已,要允许别人提出自己的观点,不同意可以有理有据地进行反驳,上纲上线的骂人,断章取义的引导别人的情绪都是不正确的。

@蜗在家里的牛:这教授说的是实话,通过经济杠杆来调控北京的一切问题,让低收入者被迫离开北京,这是市场论经济学者的普遍观点。也是政府部门都努力实行的。中国有很多和市场经济体制区别的地方,也就是中国特色。市场并非。

反方

@看你胡:赞一个,说得太对了,那一群群民工去北京都是冲着北京房价低买房去的,交通堵就是因为那群民工素质太低,开私家车不坐公交导致的,砖家就是砖家一语中的。

@_liana:站着说话不腰疼,他自己车子房子全有了,现在敢说这种话了,试问,外地打工仔都走了,你去哪买菜,你吃什么,你喝什么,你赚什么。你以为现在的北京是怎么来的?你还以为北京是气球啊,你一吹就有了?

@老庶:应该说北京人有事没事都在室内待着,所以必须再涨房价

@果不其然:如果这个说法可以成立,那么开放让所有物价飙涨,这样就没人活得下去,就更不会塞车了。

@茅武:北京到时保安、环卫工人等都是教授级以上,满城精英,那真文化之都。

@晴天:董藩一定有很多房产,他的意图是希望房价上涨,大家不要上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