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家长为孩子上学大方置业 择校而居火了学区房

都市女报  2013-06-13 09:34

[摘要] “孟母三迁,择邻而居”。为了让孩子拥有更好的学习环境和成长环境,如今的家长纷纷择校而居。各学校新学年招生季启动后,学区房再度成为关注热点,不仅仅是二手房市场成交火爆,一些拥有优质教育资源的新建小区也以教育配套为卖点,赚足了眼球。

“孟母三迁,择邻而居”。为了让孩子拥有更好的学习环境和成长环境,如今的家长纷纷择校而居。各学校新学年招生季启动后,再度成为关注热点,不仅仅是二手房市场成交火爆,一些拥有优质教育资源的新建小区也以教育配套为卖点,赚足了眼球。

投资居住两相宜的名校诱惑

说到,许多家长时间想到的就是二手房。学区内二手房因户型小、总价相对较低等优势备受关注,既可以作为房产投资,又可以用于教育投资的双重属性更使得二手房成为稀缺资源。业内人士指出,即使楼市价格暂时下跌,仍将成为最抗跌的物业种类,依旧会继续受到购房者的追捧。

三月份学区划分范围公示之后,市民陈女士就开始四处奔波,为不到4岁的儿子寻找合适的。“家里已经有一套房子了,这次买房完全是为了孩子上学。”陈女士看了几个月的房子,最终决定在历下区购买一套二手房。她告诉笔者,等孩子上完小学、初中后,这套可以转手卖掉或出租,凭借地段优势,这个投资应该很划算。

不仅二手广受众多家长青睐,很多在建新楼盘也纷纷打出“”、“教育地产”的招牌,与名校签约,以此来吸引学生家长购买。无疑,教育资源的增加给楼盘带来高附加值,众多新楼盘与名校挂钩,提升楼盘品质,从而提高成交量。

准备结婚的80后小林在阳光100五期购买了新房,他的愿望是买套有优质教育资源的,一步到位。“我年底就要结婚,打算明年要孩子。阳光100小区内配备幼儿园和小学,将来我们接送孩子会非常方便,也很放心。”

如今,“名盘+名校”的新型模式已然成为地产业的现实和潮流。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济南在售楼盘中不少于十家配套了义务教育学校,如阳光100国际新城、鲁能领秀城、中海国际社区、泉景天沅(小区网论坛)、天鸿·万象新天等。业内人士表示,无论是引进知名幼儿园还是联合重点小学开设分校,开发商引入名校都需要投入大量资金,因此,配套优质教育资源的新建小区价格要高一些,的速度也比较快。但从市场反馈来看,购房者对于教育配套资源的重视度已经越来越高,教育配套已经成为楼市竞争和购房者选择楼盘不可忽视的重要一环。

精彩阅读:

济南"学区营销战"再升级 也有"山寨版"

给孩子的爱——济南优质66万/套起

六一将至济南楼市主打"娃娃牌"亲子社区渐趋流行

济南一套 半年涨10万

紧俏 济南的大搜罗

[中建凤栖第搜房会员专享优惠5千抵4万][中海国际社区会员独享5000抵20000 ]

[绿地泉景园搜房会员荣享5千抵2万] [兰亭鉴筑花园团购每平减600]

[明湖·白鹭郡团购3000享20000][天鸿万象新天搜房会员享5000抵4万、再送10万豪装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