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化纤厂片区一地拍出16.4亿 创单宗土地成交价之最

济南时报  作者:曹茜  2013-05-30 07:28

[摘要] 5月29日,济南14宗土地挂牌截止,其中6宗土地因无人报名没有成交,4宗土地底价成交,其余4宗均有多家房企报名进入现场竞价。沉寂近2个月,济南土地市场再次迎来一次土地拍卖,10余家房企参与竞争。其中,化纤厂路一宗土地吸引5家实力房企竞拍,最终以16.4亿元的价格成交,成为今年以来单宗土地成交价格最高的一宗土地。

5月29日,济南14宗土地挂牌截止,其中6宗土地因无人报名没有成交,4宗土地底价成交,其余4宗均有多家房企报名进入现场竞价。沉寂近2个月,济南土地市场再次迎来一次土地拍卖,10余家房企参与竞争。其中,化纤厂路一宗土地吸引5家实力房企竞拍,最终以16.4亿元的价格成交,成为今年以来单宗土地成交价格的一宗土地。

化纤厂路一土地16.4亿元成交

5月29日下午2点半,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第八开标厅内座无虚席,十余家参与竞拍的企业代表正等待竞拍开始。

化纤厂路地块历来是各大房企的必争之地。2012年,化纤厂路附近推出3宗土地,分别被保利、万科和莱钢拿下。日前公布的济南轨道交通路线中,R2线路经过地块附近,也使这片区域增值不少。

此次进入现场竞价的2013-G048号地块位于历下区花园路以南、化纤厂路以东,面积132471.8平方米,吸引包括济南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济南泰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济南保利城置业有限公司、济南绿地泉景地产股份有限公司5家房企参与竞争。竞拍起始价为10.2亿元,加价幅度为2000万元。济南泰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首先以10.4亿元应价,保利城置业随后应价,16轮过后,竞价基本在泰跃地产和万科地产之间展开。第29轮,万科加价4000万元,随后泰跃地产再次加价2000万元,以16.4亿元的价格拿下这宗土地。

经过计算,此宗土地总面积约198.7亩,约合每亩820万元,地上楼面地价约合每平方米4343元,单块土地成交价格创下今年新高。

高新区2居住用地吸引9家企业

高新区舜风路南侧、开拓路西侧2宗居住用地捆绑拍卖,济南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章丘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济南绿地泉景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房企加入竞争行列。起拍价格为5.2亿元,加价幅度为1000万元。

碧桂园房产以5.3亿元首先应价,此时,金科地产直接将价格提升至8亿元,短暂沉默后,碧桂园地产再次应价,价格升至8.1亿元。随后,现场加价幅度也不断调整,从1000万元调整至500万元,最终调整到100万元。从第12轮开始,竞价只在北京兴茂置业有限公司和中海地产之间展开,经过53轮竞价,中海地产以9.18亿元成交,两宗土地的成交价格分别是56640万元和35160万元。

两宗土地地上楼面地价分别为每平方米3787元和每平方米4223元,折合亩均价分别为757万元和451万元。

此外,槐荫区张庄路18号一宗面积不大的商业商务用地也进入现场竞价,2家企业参与。此宗土地面积为6579.4平方米,起拍价格为4970万元。经过19轮竞价,山东瑞驰置业有限公司以9200万元的价格将此地块收入囊中。

4宗土地底价成交6宗无企业报名

在14宗土地挂牌期间,4宗土地以底价成交。

市中区经三路南侧一宗商业商务用地以1035.16万元成交,拿地企业为山东融汇房地产有限公司,此宗土地面积不大,只有721平方米,须严格按照《中山公园东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开展总平面规划及建筑设计工作,妥善保护商埠区丰富多样的近代建筑类型及风貌,保护有价值的历史建筑。

历城区工业北路以南、韩仓河以西、胶济铁路以北一宗加油加气站用地被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济南石油分公司收入囊中,成交价格为3240万元。山东中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拿下槐荫区齐鲁大道西侧、烟台路南侧和齐鲁大道西侧、高铁线西侧2宗商业商务用地,成交价格分别为33048万元和10215万元。

大学科技园核心区两宗居住用地以及历城区工业北路以南、东绕城高速以西4宗商业商务用地到挂牌截止时均没有企业报名,没有成交。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拍卖虽然创下今年单宗土地价格新高,这与土地所处位置和土地面积有很大关系,济南土地市场总体依然平稳。个别地块的竞争无法代表整个土地市场,流拍土地也与地块位置有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