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产中介纷纷调整业务重心 世联转型新盘代理

上海证券报  2013-03-27 08:08

[摘要] 房产中介上市公司——世联地产昨日发布的年报显示,去年公司实现净利润2.1亿元,同比增加逾三成,其中贡献度最大的是新盘代理销售业务。

“国五条”出台近一个月,当市场还在等待各地细则落地之时,房产中介代理公司已提前做好战略调整,在缩减二手经纪业务的同时,扩大新盘代理业务。房产中介上市公司——世联地产昨日发布的年报显示,去年公司实现净利润2.1亿元,同比增加逾三成,其中贡献度的是新盘代理销售业务。

由于受“国五条”税费政策的影响,二手房市场或将比新房市场遭受更大政策冲击,这一预期令房产中介公司纷纷将今年业务重心重新回归到新盘代理上。

世联地产年报显示,公司2012年代理销售金额达2111亿元;营业收入18.78亿元,同比增长13.38%;净利润2.11亿元,同比增长34.31%。值得注意的是,在2012年,世联本来就不大的二手经纪业务处于持续的战略收缩中,该年经纪业务的收入占比不到1%,目前经营的店铺也仅有21家。

在收缩传统经纪业务的同时,公司已经转型为代理新盘业务。在网络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面对有投资者问到新一轮房地产调控对公司经营的影响时,世联地产回应称,新的调控政策肯定会影响二手房的交易,但公司主要是从事新建房地产的销售,对公司整体影响十分有限。

及时将业务转向新盘代理的还有在香港上市的合富辉煌。公司日前也发布了2012年业绩,全年实现净利润1.9亿港元,同比增39%。其中一手及二手物业代理业务的营业额分别占总营业额的61%及30%。

在限购令及收紧第二套房贷政策出台后,合富辉煌去年就迅速调整二手物业代理的经营策略,调减人手及分店数量,更将其业务重心转移至新盘业务及商用物业的销售及租赁服务。公司明确表示,一手物业代理业务在2013年将继续成为集团的发展方向。

作为房地产中介机构,此番迅速“掉头”,说明已“嗅”到“国五条”即将给市场格局带来的变化。21世纪不动产锐丰董事长卢航称,2013年,新盘代理销售将成为重要盈利渠道,期望这一业务能为公司带来稳定业绩。

3月31日春季攻市看房团即将浓情启程!搜房网免费看房团享钜惠!

万科天泰金域国际,29年,于59城市打造300余品质社区!60万平依山大宅对望奥体,126-160平典藏楼王盛大公开,携手搜房团购火爆开启,钜惠20000元!详情咨询:400-890-0000转74022。3月30日专场看房团火热报名中!

中海国际社区珍稀全城抢购中!所有在售房源(A4、A5、B3等)均参加活动,户型涵盖80-160平不等,活动中搜房会员独享20000优惠!详情咨询400-890-0000-92584

尚品燕园新品认筹,首付5万起。通过搜房电商平台预约,可享每平米减500元购房优惠!到访售楼处有礼!详情咨询:400-890-0000转23777

精彩阅读:

调控政策全面落实 二手房中介或将进入"冰河期"

房地产中介:近十年一切税费都是买房人承担

新政催热二手房 中介日赚三千万经纪人暴富

房地产中介急谋转行 二手房寒冬将至转卖新房

"过户热"逐渐退潮 济南中介备战新一轮行业洗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