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公租房今起开始申请 申请没有收入和户籍限制

生活日报  作者:崔荣杰  2013-01-07 08:35

[摘要] 济南市2013年度公租房从7日开始申请,房源分布在西蒋峪、清雅居、文庄新居3个项目,共有14608套房源供市民选择。符合公租房申请条件的市民可携带要求准备的相关资料,到户口或者工作单位所在区房管局申请,申请人只能申请其中一个项目。同时,申请人不受区域限制。

济南市2013年度公租房从7日开始申请,房源分布在西蒋峪、清雅居、文庄新居3个项目,共有14608套房源供市民选择。符合公租房申请条件的市民可携带要求准备的相关资料,到户口或者工作单位所在区房管局申请,申请人只能申请其中一个项目。同时,申请人不受区域限制。

根据此前济南市发布的公租房申请分配文件,济南公租房的准入门槛较低,尤其重要的是取消了户籍和收入的限制,同时,还放宽了申请人的年龄,使得大量外来务工家庭和单身人员都可以申请公租房。

根据文件要求,家庭申请户分两类。具有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长清区(以下简称市内六区)常住居民户口(仍保留承包地、宅基地的除外)的家庭(人均建筑面积10平方米(含)以下);非市内六区常住居民户口,在本市有工作单位且已缴纳社会保险或由单位购买团体商业保险的外来务工家庭(在济南市内六区无住房)。

单身申请者具有市内六区常住居民户口,年满25周岁且具有民事行为能力的单身人员(在济南市内六区无住房);或者在本市有工作单位且与单位签订正式劳动(聘用)合同的外来单身职工(在济南市内六区无住房)。特殊人才与市人才工作管理机构认定的引进人才(在济南市内六区无住房)。

同时,也有几种情况认定为有房不能申请,申请者需注意。私有住房、承租公有住房、原有住房转移或享受货币拆迁政策未满3年的,认定为有住房。已购买经济适用住房和已享受43平方米拆迁保障政策或廉租住房实物配租的,不得申请公租房。

相关链接

不是所有外来人口都能申请公租房 不同申请人群需准备的材料不同

有工作单位的申请者可由单位统一到所在区住房保障管理部门领取申请表,无工作单位的可到所在区住房保障管理部门领取申请表。也可以到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门户网站(www.jnfg.gov.cn)下载。

外来人口申请者申请公租房还要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根据济南市的规定,非市内六区常住居民户口,但在本市有工作单位且已缴纳社会保险或由单位购买团体商业保险的外来务工家庭,以及在本市有工作单位且与单位签订正式劳动(聘用)合同的外来单身职工,方可申请公租房。为外来务工家庭申报的单位还应提供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单或团体商业险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精彩阅读:

高新区公租房完成申请登记 部分外来人员难申请

高新区3000人抢558套公租房 单身职工比例90%

济南公租房配租程序出炉 申请公租房要按7步走

济南公租房申请分配办法出台 9类人可优先申请

济南高铁西侧公租房封顶 2014年春节前可入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