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山东四城新房价格"止跌"6月济南房价比去年便宜

生活日报  作者:崔荣杰 李美  2012-07-19 08:57

[摘要] 6月济南新房的成交量达到了本轮回升的一个高点,相比成交的回升,市民更担心的是房价上涨。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了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其中济南房价结束了连续三个月的环比下跌,但并未出现上涨,呈现一种“量升价稳”的局面。

6月济南新房的成交量达到了本轮回升的一个高点,相比成交的回升,市民更担心的是房价上涨。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了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其中济南房价结束了连续三个月的环比下跌,但并未出现上涨,呈现一种“量升价稳”的局面。对于未来房价走势,市场和业内人士认为上涨压力仍存,但即使上涨也是小涨,出于政策面的原因,大涨不大可能。

>>我省四市新房价格全线“止跌”

新建商品住宅方面,与5月份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1个,持平的城市有24个,上涨的城市有25个,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比5月份增加了19个。二手住宅方面,与5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9个,持平的城市有20个,上涨的城市有31个,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比5月份增加了13个。

从国家统计局的数字看,除济南外,我省列入统计的其他三个城市6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也全部停止下跌,呈现“三平一涨”的局面,而在今年5月份,我省四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还处于全部下跌的状态。

其中,济南、青岛、济宁新房价格环比5月份全部持平,烟台价格环比上涨了0.2%。

从同比来看,全部低于去年同期水平,济南、青岛、济宁、烟台6月新房价格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了1.2%、4.3%、1.8%和0.9%。

二手住宅方面,除济宁环比上涨了0.1%外,济南、青岛和烟台分别环比下跌了0.2%、0.1%和0.6%。同比则全部下跌。

>>济南新房价再次出现环比持平

自三月份住宅成交回升以来,市场上就有房价反弹的担心,尤其是在6月份成交更是达到一个高点的情况下,有开发商也开始宣传房子涨价了。

但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则给出了明确的答案,济南房价未出现许多人所称的上涨。6月济南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持平,市场总体处于一种“量增价稳”的状态。

记者了解到,去年济南实行限购以来,房价的涨幅逐渐缩小,到去年7月份次出现了环比持平的状态,自此以后济南房价一直是走“下坡路”,在大约一年的时间里,除去年9月份和今年2月份有0.1%的上涨外,其他月份一直处于环比下跌状态。直到今年6月份,经过大约一年时间,济南新房价格再次出现了环比持平,结束了今年3月份以来的连续几月的环比下跌。此次的再次持平,是代表了房价新走势,还是仅仅为单月的表现?业内人士认为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而据记者近日从济南西部、东部和南部市场上数个楼盘了解的情况来看,有的楼盘房价仍大体维持在前期水平,而有的楼盘前后两次开盘价格有所上涨。东部位于高新区的两个楼盘近日开出的新房源的价格较前期的价格有了一二百元的上涨,上涨幅度高的在三五百元。

“当然有的上涨也与两次推出的房源位置和产品品质不同有关,但总体来说前后两次开盘价格小幅上涨的楼盘有所增多,敢于大涨的还没有。”世联怡高山东市场部负责人告诉记者。

精彩阅读:

刚需主导上半年济南二手房成交 年轻购房者占比

"停业装修"变成"彻底清退"苹果城美食汇业户讨说法

楼市成交"有冷有热 "部分开发商"造势托市"

济南中央商务区形成 加速打造"经济森林"

纵观济南楼市 "画皮"容易"画心"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