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5月预计有28个项目入市 以价换量还将继续

济南日报  2012-05-03 13:49

[摘要] 刚刚过去的4月,济南乃至全国的楼市表现都不错,成交量节节攀升。然而,“五一”小长假楼市表现却一般,济南市住宅市场3天成交量仅为170套左右,办公写字楼、商业用房、车库等各类商品房成交量均处于较低水平。

刚刚过去的4月,济南乃至的楼市表现都不错,成交量节节攀升。然而,“五一”小长假楼市表现却一般,济南市住宅市场3天成交量仅为170套左右,办公写字楼、商业用房、车库等各类商品房成交量均处于较低水平。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楼市调控持续从严的大背景下,去库存仍是开发商5月的当务之急,以价换量的营销策略还将是市场主旋律,购房者有望获得更大幅度优惠。

4月住宅日均成交107套

延续3月份以来的回暖走势,济南4月份商品房总成交量为4709套。其中,住宅成交3214套,平均日成交量约为107套。

济南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的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济南商品房总成交量为4709套,比3月份的5550套减少841套,环比下降15.2%。其中,住宅成交量为3214套,比3月份的3570套减少356套,环比下降约10%。另外,4月份办公写字楼成交量为58套,商业用房87套,车库65套,储藏室993套,其他58套,公寓30套。

平均下来,4月份的住宅日均成交量约为107套,而3月份的住宅日成交量约为115套,2012年济南市3、4月份连续两个月的住宅日均成交量均过百套。

相关专家表示,造成4月份商品房成交量和住宅成交量均比3月份略微下滑的原因,主要是4月份的法定节日较多。4月份有清明节和“五一”节假期的2天。节假日期间,市民大都出游踏青,商品房市场交易比较冷清。记者发现,在这5天里,商品房日成交量都较低,数据显示这5天商品房成交量总和只有444套,日均低于百套。其中,这5天的住宅成交量总和为237套,日平均成交量才47套,拖了整个4月份成交量的后腿。房产专家称,总体来说,自3月份以来,济南的商品房交易以及土地供应市场均很平稳。

然而,“五一”小长假楼市表现却一般。据统计,3天小长假,济南商品房共成交278套,其中住宅成交170套,日均售出57套,远远低于3、4月份日均成交量,办公写字楼成交6套,商业用房成交3套,车库成交4套,储藏室成交91套,公寓成交1套,厂房无成交,其他类商品房共成交3套,各类商品房成交量均处于较低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