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南城投集团2012年启用38.5亿元投向6大项目

济南日报  2012-05-03 08:40

[摘要] 全市建设美丽泉城动员大会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会议召开后,济南城投集团迅速行动,对总投资433亿元的12项列入市重点推进项目分类部署。今年,计划投资38.5亿元,力争完成6项重点工程建设项目。

全市建设美丽泉城动员大会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会议召开后,济南城投集团迅速行动,对总投资433亿元的12项列入市重点推进项目分类部署。今年,计划投资38.5亿元,力争完成6项重点工程建设项目。

今天,记者在济南城投集团采访获悉,集团上下深入领会对建设美丽泉城的解读,把全市的发展目标与城投集团发展的目标定位有机结合,邀请国内外知名设计单位及规划专家对东部新城整体发展战略进行研究与分析,并聘请国际城市规划专家刘太格博士为东部新城规划建设与经济发展高级顾问。

为力争今年完成6项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城投集团确定,全力推进西蒋峪公租房建设,10月份将部分交付,力争年底全部达到竣工验收条件;做好姚家安置房竣工收尾工作,上半年完成小区内市政道路、园林绿化等配套设施施工并交付使用;做足做好县西巷民俗文化建筑保护文章,整治修葺武岳庙、福慧禅林寺等古老建筑,力争年内完成项目建设;

推进龙洞片区一期市政道路、220KV高压线电缆化改造、和平路东延道路及排水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并力争年内完工。

配合供电部门尽快开工建设姚家220KV变电站扩容重建,尽早夯实东部电力配套设施。此外,城投集团还将加快做好丁家安置房建筑设计、地上物拆迁、施工及中介服务单位招标等前期工作;加快雪山安置房前期各项手续办理;全力推进商河温泉国际项目建设,力争在市场营销、产业招商方面实现大幅度突破。

为扩大直接融资力度,“2012年济南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公司债券”于3月26日成功发行,发行额度18亿元,期限6年,票面利率6.98%,与同期贷款融资相比,可节省利息成本2800余万元,也为今后资本运作打下良好基础。同时,集团积极探索尝试BT、BOT等多种方式,加快融资创新,目前着力推进的220KV高压线电缆化改造项目即采用BT模式进行运作。

济南城投集团主要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紧紧抓住平台转企改革机遇,通过不断提升筹集资金、组织建设、创收盈利三大能力,牢牢抓住高起点策划规划、高质量融资筹资、高效率组织指挥、高水平经营资产四条主线,着力打造城建、金融、地产开发、资产经营与管理、城市轨道交通五大板块的集团未来发展思路及框架,力争3—5年内,实现总资产超千亿元规模,成为国内一流的城建投资集团。并通过上市,打通融资渠道,丰富我市城市建设融资方式,使集团成为有持续经营能力的投融资主体,为建设美丽泉城作出更大贡献。

精彩阅读:

王官庄小产权房打着旧村改造旗号顶风“热卖”

"槐苑欣城"一"烂"七年 四百余户购房者被套牢

泉城轨道交通应"入地"还是"上天"

7块土地均底价成交 兴隆片区首批土地花落华润

缓解交通堵塞 济南规划"三横六纵"快速路系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