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5月1日济齐城际公交开通 济南300多乘客来尝鲜

济南时报  2012-05-01 09:35

[摘要] 作为济南首条跨市城际公交线路,K904、K906两条济齐公交班次昨天9:30开始试运行,共有300多名乘客从济南尝鲜乘城际公交。从5月1日起,济齐城际公交每天6:00—18:00间隔25至30分钟正常发车。

 

【延伸阅读】

公路客运线路改造成趋势

今年1月13日,济南—德州间公路客运线路整合完毕,开始了统一车型、标示、管理、票价、运行计划、服务标准的“公车公营”集约化运营模式,这也是全省首条中心城市间全面实现集约化经营的公路客运线路。

4月30日,济南—齐河城际公交也开始试运行。据介绍,济南—聊城、济南—潍坊间客运线路也将陆续进行线路整合,推行集约化运营。

事实上,交通部2005年颁布的《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第五条明确提出,鼓励道路客运经营者实行规模化、集约化、公司化经营,禁止挂靠经营。

据介绍,由于部分客运线路上的承包、挂靠班车,客运力量参差不齐。一些规模小、不规范的客运班车,更容易出现“私拉乱运”等不正当经营行为。尤其是遇到节假日客流集中时,有些私人客运班车会出现超员、甩客、乱涨票价等行为,扰乱了客运市场秩序。另外,承包、挂靠的客运车辆管理起来相对分散,在安全管理上存在隐患。

一交通人士告诉记者,在客运线路改造中,出现的“公车公营”是相对于个体承包和挂靠而言,实行“公车公营”的多是规模较大的客运公司运营,部分公司有国资背景。除济南—德州客运线外,山东还将有不少客运线路将进行集约化改造,将陆续“收编”线路上规模小、不规范的班车。

(记者林江丽实习生赵尚豪)

济齐公交站点分段票价

K906站点 票价

始发 济南长途客运中心站省医科院附属医院 1元

建材市场 1元小清河北路 1元天桥工业开发区 1元

建邦大桥 2元

街后庄 3元泉城海洋世界 3元老城关集贸市场 3元

祝阿镇 4元

城南新区 5元

迎宾广场 6元齐河公交停车场 6元

K904站点 票价

始发 济南长途客运中心站泺口服装市场 1元

柴火市 1元小鲁家庄 1元天桥工业开发区 1元建邦大桥 2元桑梓店西 3元裕兴化工厂 3元

园林场 3元国科国际 4元盖世物流 4元齐河开发区 5元贵和华城 5元迎宾广场 6元齐河公交停车场 6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