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5月1日济齐城际公交开通 济南300多乘客来尝鲜

济南时报   2012-05-01 09:35

[摘要] 作为济南首条跨市城际公交线路,K904、K906两条济齐公交班次昨天9:30开始试运行,共有300多名乘客从济南尝鲜乘城际公交。从5月1日起,济齐城际公交每天6:00—18:00间隔25至30分钟正常发车。

作为济南首条跨市城际公交线路,K904、K906两条济齐公交班次昨天9:30开始试运行,共有300多名乘客从济南尝鲜乘城际公交。从5月1日起,济齐城际公交每天6:00—18:00间隔25至30正常发车。

乘公交从济南到齐河用时125

“我准备带孩子去泉城极地海洋世界,听说今天会有济齐城际公交试运行,就赶紧来等车了。”张女士说。

试运行首日,济齐城际公交线路比正常运行时间推迟了发车时间,在昨天9:30发出了首班车。记者乘上了K906的首班车,看到从始发站济南长途客运中心站发车时,仅有41座的车上已全部坐满旅客。

10:28,K906到达街后庄站,看到泉城海洋世界的场馆后,车上乘客几乎全部下车。几过去,车上只剩下司机、乘务人员和记者。之后,在沿途站点,很少有乘客上车,K906于10:55到达齐河公交停车场,全程用时125。

11:00,记者乘上了由齐河开往济南的K904路公交车,12:34终到客运中心站,全程运行时间为134,运载乘客44人。记者了解到,4月30日,济齐城际公交K904从济南发车14班共100余名旅客,K906从济南发车18班共200余名旅客。

市民盼增加站点一览表

在记者采访中,不少市民对于济齐城际公交的开通表示欢迎。由于生意往来,高先生需要经常往返于济南、齐河两地,他告诉记者,两地间开通城际公交后,票价比较合适,中途上下的站点也比较多,乘车比较方便。

但也有乘客对于济齐公交线路提出了建议。家住桑梓店镇的王女士告诉记者,目前济齐公交线路在桑梓店镇只有一个站点,乘车时有点不方便,她希望能再增加个站点。

“这些城际公交车上现在没有安装站点一览牌,希望能及时安装,方便乘客了解信息并及时上下车。”乘客于先生说。

事实上,济齐城际公交K904是原来K904的升级加长版。之前,在“村村通”计划中开行的K904主要是从泺口汽车站发车,终到国科国际站,中途设化工产业园站等。

4月初,因车辆升级等问题,原K904曾一度停运,后来由K302临时代替。济齐城际公交开通后,新的K904取代了原有的K904,运行里程和途经站点都比以前有所增加。

去齐河还可乘客运班车

济齐城际公交开通前,往来于两地的乘客多是乘公路客运班车。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南区里济南至齐河(晏城)的客运班车依旧正常运行。

由于昨天是五一小长假第二天,济南至齐河(晏城)的长途客运班车客流较为火爆。14:40,记者来到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南区,看到济南发往齐河(晏城)的客运班车上放着印有“一票,全程50”的宣传牌。由于现场的3辆车上已坐满乘客,后来的七八名乘客只能排队等待。

14:50,3辆满载乘客的客车慢慢驶出车站,随后又有空载的客运车辆跟上等待乘客登车。20内,4辆客运大巴发送旅客220人。“平常这条线路每天能发送2000人,今天旅客多,发送量达到了3000人左右。”现场一工作人员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