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睡家里就像睡马路边上 高架桥旁济南居民叫苦不迭

生活日报  2012-04-24 09:54

[摘要] 北园高架、顺河高架、二环东路高架以及正在建设的二环西路高架,随着省城的逐渐变大、变高,济南的快速交通发展迅速,高架桥也建了不少,拥堵的交通也得到了改善。

北园高架、顺河高架、二环东路高架以及正在建设的二环西路高架,随着省城的逐渐变大、变高,济南的快速交通发展迅速,高架桥也建了不少,拥堵的交通也得到了改善。

但是,一些市民在享受高架桥快速通车的同时,另一部分市民却因为居住在高架桥附近而苦恼。随着天气的逐渐炎热,高架桥附近的居民又开始愁眉不展了,高架桥上车辆通行时产生的噪音让这些市民很头疼。记者调查发现,目前省城高架桥上隔音板等设施的安装还存在缺口,不少市民还在遭受噪音的困扰。

老储运公司宿舍距离北园高架桥不到30米

老储运公司宿舍距离北园高架桥不到30米

地点1老储运公司宿舍(北园大街681号) 睡在家里就像睡在马路边上 下雨天汽车会溅一窗户泥水

4月23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东工商河和北园大街交叉口的老储运公司宿舍(北园大街681号),这是市民多次反映噪音扰民的地方。

老储运公司宿舍是个建了30多年的五层老楼,居住着45户市民。据记者现场观察,该居民楼和北园高架之间目测距离不足20米,从地面往桥上看,感觉从居民家里伸出手就能够到高架桥的栏杆。高架上下过往车辆非常密集,噪音很大。

“我们一年四季都不敢开窗户,条件好点的都搬走了,剩下的都是中老年人啦!”市民孙女士在这里住了30多年了,她告诉记者,不但噪音大、灰尘多,最担心的是下雨,因为每逢下大雨,高架桥上过往的车辆溅起的泥水都会飞溅到自己家的窗户上,哗哗响。

对于北园高架桥上的噪音,在青年居易小区做保安的张先生已经“习惯”了,他告诉记者,“这里不管白天还是晚上都吵得很厉害。凌晨两三点钟,拉渣土的车呼呼跑;到了四五点钟,拉水泥板的拖拉机又接上了。这里还是个桥洞连接的上坡,车辆加油的噪音非常大。”据张先生介绍,老储运公司宿舍的两栋楼离高架很近,有20米,在楼上睡觉就像睡在马路边上,别想休息好。

“现在夏天又到了,我们的窗户还是不敢开啊!”市民郑先生表示,前几年的时候,他们都反映过,但是相关部门借口各种原因给予推脱,一直没有解决。

青年西路64号院离顺河高架桥只有五六米远。

青年西路64号院离顺河高架桥只有五六米远

地点2 青年西路经十路交叉口北 居民楼离高架桥仅五六米 一些老人不堪其烦已搬离

23日上午,记者来到青年西路和经十路交叉口,在路口东北角有一家商务宾馆,记者看到,这家宾馆的客房离顺河高架桥上桥口匝道只有三四米的距离,不时有车辆从上桥口驶入顺河高架桥。前台一位工作人员说,她在这里工作两年多了,由于大厅处于上桥匝道,车辆相对较少,噪音还不是很大,但是楼上经常有客人抱怨晚上在高架桥上行驶的车辆噪音很大,影响睡眠。

随后,在青年西路64号院59号楼,记者来到家住5楼的王先生家,看到他家离高架桥只有十米左右的距离,但是桥上没有任何隔音设备。说起高架桥给他们的生活造成的影响,王先生一肚子苦水:“影响主要是噪音和灰尘。我从1978年就在这里住,建成高架桥前,家里的灰尘十来天清理一次就行,建成之后一天就得打扫好几遍,要是开着窗户,打扫得更勤快。”

噪音也让王先生一家人难以忍受。“高架桥上的车流很密,晚上造成的噪音让人难以忍受,老是睡不好觉,我的老母亲今年82岁,前些日子由于受不了这种噪音,搬到阳光100小区我弟弟家去住了。现在基本不敢开窗,一开窗灰尘和噪音一起涌进来,只有在车流量少的时候才敢开会儿窗透透气,你说到了夏天不开窗家里该多热?”王先生说,桥上的噪音只是一方面,桥下路上车辆的噪音被桥底反射到家里,显得更嘈杂。“我们就盼着这些老房子快点拆迁,也让我们早日脱离这种吵吵闹闹的环境。”王先生说。

记者发现,在这个居民院北边不远处的高架桥上安装了大约150米的隔音板,安装上隔音板后对噪音是不是起到了降低作用?记者来到处于隔音板保护范围之内的一幢居民楼5楼,租户小杨说,他在这里租房子已经一年了,感觉噪音“虽然晚上也觉得吵得慌,但是没有想象中大”,也就是说,隔音板在阻隔噪音方面是有一定效果的。

 杆南西街1号楼和高架桥的匝道之间只有“一线天”。

杆南西街1号楼和高架桥的匝道之间只有“一线天”

地点3 杆南西街1号楼和7号楼 伸胳膊都能够着栏杆 测量两年多了,隔音屏咋还不装?

与高架桥最近的可能要数杆南西街1号楼了,顺河高架桥的经七路上桥匝道几乎是紧贴着楼体建设的。这栋楼的一二楼在桥下,三楼几乎与匝道齐平,四楼以上则位于桥的上方。高架桥的主桥上已经安装了隔音屏,但是居民们还是希望在匝道上也进行安装,因为他们住的离匝道确实太近,一步都能跨过去。

23日,记者沿着顺河高架桥的经七路上桥匝道西侧向南走,没多远就看到杆南西街1号楼,从远处看去,三楼的阳台几乎和匝道贴在了一起。桥体和居民楼之间几乎只隔着1米左右的距离,天空都变成了一条缝隙。

家住二单元的市民杨先生告诉记者,这栋楼距离高架桥实在是太近了,“我们楼上伸出胳膊去就能够到栏杆,一步就能跨过去。”杨先生介绍说,刚开始的时候主桥上也没有安装隔音屏,一到夏天也不敢开窗户,成天睡不着觉,现在虽然主桥上安装了隔音屏,但是效果却并不明显,因为仍然有很多车辆从居民家的窗户下上桥。

市民孙女士也表示,家里一天到晚都有车子贴着窗子经过,震得玻璃窗“哗哗”响。“2年前的时候,居委会和相关部门还到家里进行过调研,可是不知道什么原因,到现在也没有安装隔音屏。”杨先生说。

精彩阅读:

顺河高架路上出现不少裂缝 有的桥墩上还往下掉水泥块

济南交通十二五规划 新干线公路尽量少占土地

治理商圈新堵点济南打组合拳 因地制宜有方案

卧虎山水库环境大整治 彻底清除泉城"大水缸"隐患

高架桥紧邻居民楼噪音扰民 距离分贝谁是依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