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高层住宅用水要交二次加压费?省市文件矛盾业主物业掐架

齐鲁晚报  2012-04-09 08:45

[摘要] 城市里高层住宅越建越多,都需要配备二次加压设备,近日,关于供水二次加压费到底该谁缴纳,省城一小区业主跟物业“叫板”,互相指责对方不遵守规定。

城市里高层住宅越建越多,都需要配备二次加压设备,近日,关于供水二次加压费到底该谁缴纳,省城一小区业主跟物业“叫板”,互相指责对方不遵守规定。一方说该执行省物价局新制定的《山东省住宅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供水二次加压费由供水单位承担;一方说该执行济南市2004年出台的《济南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办法(试行)》,物业按实际支出向业主收取。

小区多是高层住宅,供水需要二次加压

小区多是高层住宅,供水需要二次加压

省市两级规定“打架”,到底该听谁的?物业和业主一头雾水。

业主跟物业为二次加压费“叫板”到底谁不遵守规定?

近日,济南某小区公布了物业费收取状况,其中,供水二次加压费和电梯运行费收缴率50%,也就是说一半的业主交了,一半的业主没交。

记者从该小区的物业管理处了解到,整个小区共有11座16-18层的高层住宅楼,二次加压费和电梯运行费根据楼层高低不同,按建筑面积分两档收取,即每月每平方米0.3元或0.4元,也就是100平方米的房子每月要交三四十元。物业费每平方米1.2元,绝大部分业主都能按规定缴纳,但是这笔二次加压费和电梯运行费却难以收齐。

小区业主李女士说,拒交二次加压费是因为看到了新规定——省物价局出台的《山东省住宅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规定,供水二次加压费应该由供水单位承担,物业凭啥要向业主收这个钱?为此,有邻居以物业公司违反省里相关规定为由,向12345热线投诉过。

负责该小区物业管理的长城物业负责人表示,这个收费是依据济南市的规定,他们已在物价局备案,依据是济南市物价局、房管局2004年出台的《济南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即济价房字【2004】168号文)。业主应该遵守济南市的规定。

也有业主对此持有异议:难道不该遵守山东省的规定吗?

精彩阅读:

济倒闭公司派人成立物业 居民不满环境喊自治

省城新建小区酝酿物业费涨价 需依法规执行

济南进入大高层时代 高层住宅如何选择楼层

买房常识一看吓一跳 你知道高层第几层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