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频暴"质量门"业主维权路漫漫

————房天下探市第4期 楼盘质量谁之过之记者观察

房天下  作者:丛静  2012-03-13 05:30

[摘要] 回看最近几年大家对住房问题的关注,更多的焦点集中在了一轮又一轮关于房价的泡沫之争上,而购房后各地频暴楼盘质量门事件,实在是让业主们:“房子,想说爱你不容易。”随着3•15的临近,关于房子质量维权话题再次成为楼市瞩目焦点。

回看最近几年大家对住房问题的关注,更多的焦点集中在了一轮又一轮关于房价的泡沫之争上,而购房后各地频暴楼盘质量门事件,实在是让业主们:“房子,想说爱你不容易。”随着3•15的临近,关于房子质量维权话题再次成为楼市瞩目焦点。据统计,在所有的商品房投诉当中,房屋质量问题占了所有投诉中的一半。问题主要集中在房地产的开发企业和建筑施工企业使用低质材料,偷工减料造成房屋或附加设备质量差、墙体开裂、管道漏水等,房地产维权可谓千家万户头疼事。尤其是最近闹得沸沸 的万科“毒地板”、“楼裂裂”事件,让置业者们对买房,尤其是买放心房,心里更加没了底。

聚焦“风口浪尖”之万科多重纠纷案

万科“毒地板”风波未平

2008年:安信地板与08年起向万科等开发商的全装修户型提供地板。

2012年2月16日:自称是国内某建材专业杂志副主编的网友李晓燕,以实名举报的方式在网上指责,安信地板刻意造假、以次充好向多名开发商提供“甲醛严重超标、劣质有毒”地板。据爆料,包括万科、绿城在内的多家房地产商均使用或使用过安信问题地板。爆料网帖称,万科是其主要客户。

2012年2月17日晚:万科称将对所有批次安信地板已展开复检,并公布涉及在内的北京、上海、广州等16城29项目。

2012年3月1日:广东佛山万科新城湾畔7号楼所送检的安信实木复合地板监测出甲醛超标。万科称已启动地板更换和业主补偿方案。

然而相关楼盘业主并没有就此彻底放心,各式质疑充斥网络论坛。另有一部分的愤怒的业主们来到深圳万科梅林总部献花圈,打出挽联“哀悼万科已逝的品质”。

万科“楼裂裂”纠纷再袭

2011年12月18日 深圳金色领域 部分业主在参观楼房的时候,发现屋顶大量蜘蛛网状裂缝,业主将此问题提出给万科,万科一味强调品牌,强调公司管理,认为房屋无问题。

2011年12月25日 深圳金色领域 超过200名业主再次来到现场,带深圳财经 频道去确认楼顶裂缝的情况,短短2-3时间里,突然发现对面的2栋外墙自楼顶到楼底的贯穿性裂缝,裂缝最宽处有3-5cm, 楼底相对窄的地方能够塞入一枚硬币。财经频道记者视频因某特殊原因被封杀,无法播出,引起业主强烈愤慨。

2012年3月4日 业主再次维权 四面黑底白字锦旗、"王石,郁亮喊你回来补房子"条幅,三鞠躬、默哀。3月4日,福田区万科大厦门前,多名来自万科金色领域准业主们的举动吸引了大量路人的眼球。准业主称3个多月前就发现已经签订预售合同、开始供楼的新房内部、楼梯、地下停车场天花板等出现裂缝,业主们要求工地停工检测。

回看本地 济南业主的那些闹心房

市中区一业主向记者反映,他买的房子质量问题不少,窗户漏风、渗水。“次来看房的时候便发现了这个问题,但是不知道算不算质量问题,咨询物业后,得到的解释是‘设计就是这样’。”……

“我想立即把这房子卖掉,不想在这住下去了!”济南某市民购买了位于高新区一套住房,交房一年后发现房内多面墙壁出现明显裂痕,房屋存有质量问题。据这名居民介绍,不仅是第22栋楼,在第4栋、第5栋和第17栋楼,也有居民家的墙壁产生较为明显的裂缝……

精彩阅读:

负利率时代结束 今后存款准备金率或不断下调

唐冶新区全力打造"未来之城"力争8个项目落地

山东书城项目预计下月动工 邻近全民健身中心

保修期间若开发商不交保修金 业主可拒绝收房

泉城楼市喜迎"小阳春"房价筑底正在进行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