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历城区区长:山水绿城楼盘违法 建议市民不要买

齐鲁晚报  2012-03-07 11:23

[摘要] 2月23日上午,历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承丙携民政、卫生、教育、交通、城管执法、住建委、人社局、环保局等8个部门来本报接听民生热线,为市民解疑答惑。历城区随后召集相关部门对这些问题予以落实。记者了解到,市民反映的问题目前多数已获回复。

2月23日上午,历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承丙携民政、卫生、教育、交通、城管执法、住建委、人社局、环保局等8个部门来本报接听民生热线,为市民解疑答惑。历城区随后召集相关部门对这些问题予以落实。记者了解到,市民反映的问题目前多数已获回复。

山水绿城楼盘违法 建议市民不要买

2月23日,一位手机尾号为6377的市民拨打本报“民生问区长”热线,表示自己在华山片区的山水绿城楼盘买了一套房子,但是开发商说政府压着不让盖,想咨询房子什么时候能盖起来?

历城区住建委经过落实后发现,这位市民所说的楼盘没有在历城区相关部门办过任何旧村改造的手续,既不属于华山片区旧村改造项目,也不属于商业楼盘,故该工程就可以判断为违法建筑。

历城区住建委提醒市民,今年济南市及历城区正在研究运作华山片区若干村的整合改造,目前,首要解决的是片区内老百姓的住房安置问题,然后才能考虑进行商业楼盘开发。

商业开发项目应具备规划、土地等手续才能合法,而山水绿城开发商未主动申请办理过手续,作为违法建筑,此类项目政府断然不会支持,也不会为其办理有关手续。市民购买此类房屋将得不到有关法律保障,并且如该项目违背市、区城市总体规划,将作为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建议市民不要购买此类房屋。

历城五中打算为学生建新宿舍

历城五中一位学生家长来电表示,由于学校宿舍紧张,历城五中有的学生宿舍一个屋住十几个人,甚至有的住二三十个孩子,非常拥挤,希望有关部门能采取措施,缓解学校住宿紧张的问题。

就此情况,历城区教育局回复说,由于历城五中是城区寄宿制高中学校,学生公寓因历史原因建在学校外边。公寓房间设计面积较大,因学校住宿学生较多,为了解决更多学生的住宿问题,只能按房间面积安排住宿。

另外,学校目前正在积极协调学校南部西墙地块,打算为学生建设新的学生公寓,届时学生住宿紧张问题有望得到解决。

家人困难求助区长 政府部门伸手援助

“妹妹离婚了,又有精神疾病,现在的生活太困难,不知政府能给哪些照顾?”2月23日上午,历城区区长吴承丙接听热线时,市民王女士拨打本报民生热线,咨询妹妹可以获得哪些救助,并希望帮妹妹申请廉租房。

事后,历城区民政局联系到王女士,经过落实相关情况,发现王女士丈夫的妹妹段女士确实生活困难,目前享受每月400元的全额城市低保,但因没有申领残疾证,暂时没有享受残疾人生活补贴。由于当事人符合相关的条件,民政局工作人员向王女士详细介绍了申领残疾证及申请廉租房的程序。

近日,记者再次联系王女士,她告诉记者,自己现在正帮着妹妹在港沟申领残疾证,“办理廉租房的科室和电话也都有了,抽个空再去办公室咨询咨询,应该很快就可以给妹妹找个着落了。”

一家人的户口终于落下了

住在历城区郭店街道办事处的刘女士反映,她是济钢工人,在郭店街道买了一套80平方米的房子,是另一个工厂的宿舍,但这个厂不给开落户证明,所以一家人都没法落户口。

获悉刘女士的情况后,历城区郭店街道办事处进行了落实。原来,刘女士买的房子属于庚辰钢铁公司,而夫妻都不是庚辰钢铁的员工,所以对方不给开落户证明。

由于房子有房产证,符合落户条件,郭店街道办事处与户籍部门及厂方协调,为刘女士开具了落户证明,目前刘女士一家户口都已落下。

丢失的个人档案已经有眉目了

历城区供销社一位退休职工反映,自己1980年在当时的郭店镇供销社参加工作,但单位弄丢了自己档案里的一部分材料,不知该怎么办。

针对此事,历城区供销社进行了核实,确定该同志档案中缺少了1981年至1991年的部分材料,以致在今年历城区社会保险事业处进行参保人员个人信息确认时,无法确认该期间的工龄。

历城区供销社已安排政工科着手查找历史资料,弥补这位职工的档案材料。截至目前,已查找到该同志的增资花名册、工资发放表等材料,现正在积极与历城区社会保险事业处协调,确认该同志的工龄。

精彩阅读:

济二手房连二周“量价齐涨”挂牌均价涨破8000元

看好楼市回暖,省城个别楼盘使出"兜底"战术

我省计划年内将初步建成"五纵四横"高速公路网

限购限贷别一刀切 小户型保障房建成“可变住宅”

北湖综合体“相亲”成功 两家港、台企业确定入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