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南市占道停车收费细则不明确 市民称一笔糊涂账

济南时报  2012-02-04 08:28

[摘要] 本报2月2日、3日连续报道了济南马路停车收费乱象。3日下午,济南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邀请本报记者就马路停车收费、济南如何治理交通拥堵等进行了探讨。相关负责人表示,交警在道路上划定的临时停车泊位有14552个,只有2562个归交警直接管理,由于历史原因,其他泊位交警的管理力度有限。

■14552个泊位交警只管2562个,非法停车位谁在收费是迷局

■交警大队对马路停车位既管理又经营,运动员裁判员于一身,明显不合理

■交警收费全交财政,财政再拨款多少,具体数额至今无人透露

■非交警管理马路停车位收费违规,钱最终进了谁的腰包无人说清

■派出所、街道办为什么收费?交警称,没有依法取缔的支撑

本报2月2日、3日连续报道了济南马路停车收费乱象。3日下午,济南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邀请本报记者就马路停车收费、济南如何治理交通拥堵等进行了探讨。相关负责人表示,交警在道路上划定的临时停车泊位有14552个,只有2562个归交警直接管理,由于历史原因,其他泊位交警的管理力度有限。

多少停车泊位归交警管理?14552个马路泊位由交警管理2562个

记者:市区的马路临时停车泊位,大约有多少?

负责人:按6米一个框算,济南市目前所有划标线的路内临时停车位总共有14552个,交警实施收费管理的有102处,收费的停车泊位2562个,停车泊位收费管理人员227人。交警大队管辖的227人使用的发票全是正规的,收1元钱不给发票的情况可能存在,因为收费人员的素质参差不齐,交警大队也不可能每个人都监控到。

收费停车泊位设置的依据是什么?看是否不派人管理就会造成拥堵

记者:占道泊位的审批,归交警部门管?

负责人:对。我认为,交警大队既然有了道路审批的权力,就不应该再掌管收费了,应该实行管理主体与经营主体的分离。交警大队不能既当裁判员,又当运动员。现在停车收费乱的问题到了非解决不可的地步了,不应该再乱下去了。

记者:交警收费的马路停车泊位是怎么设置的?

负责人:对一些重点路段,我们挂上标志、标线,允许给老百姓暂时缓解停车难的问题。那102处交警管理的地点,都是不派人管理就会造成拥堵的。剩下的没纳入交警管理的,都是拥堵程度轻一些的。如果这个地方停车需求不大了,老百姓停车很到位了,就把人员都撤了,不收费了。但现阶段撤了肯定会形成新堵点,所以现在还不能撤。

2562个停车泊位收费交给了谁?收费全部上交财政,交警不敢介入

记者:这2562个停车泊位是怎么管理的呢?

负责人:为了避嫌,交警大队是通过安保服务中心招收收费人员培训上岗的,但是管理由各个交警大队管理,票据由交警大队统一管理。

记者:收了费交给谁?

负责人:他们收的费全部回到安保服务中心,安保服务中心上交后勤处,后勤处给财政局分税局,上交财政局国库。收费全部上交财政,交警不敢介入。

记者:那收费员的设备、服装、工资呢?

负责人:这些是财政支出,收支两条线。

交警收入全部交给财政,根据经费需要,交给人代会审核,交警不需要的话,就由财政部门充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