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打出组合拳 誓将房地产调控坚持到底

山东商报  2011-11-16 13:42

[摘要] 2011年初,楼市调控打出一连串有力的组合拳,体现了国家将房地产调控坚持到底的决心

2011年初,楼市调控打出一连串有力的组合拳,体现了国家将房地产调控坚持到底的决心

在拳击台上,只有连续出拳,才有可能彻底击倒对手,赢得比赛。

春节前后,房地产调控再次发力,“国八条”全面延续并强化了此前出台的各项调控政策,尤其是对需求的管理达到前所未有的力度。紧接着,上海和重庆正式开始试点征收房产税。2月9日,兔年的次加息不期而至。与此同时,各地也在紧锣密鼓的准备出台与“国八条”相配套的地方调控措施,业界普遍预测地方的措施将更加严厉。

连出重拳,调控效果值得期待,新一轮的房地产调控,比大多数人预计的出拳要更快更猛。

作为新一轮调控的拳,1月26日公布的“国八条”所提出的措施针对性很强。此前一些地方政府落实政策不力、调控缺乏明确目标,“国八条”明确提出落实地方政府责任,要求各地合理确定本地区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并向社会公布。

针对流动性充足带来的投资投机性需求,政策进一步强化了差别化信贷政策,将二套房贷首付提至6成,5年内二手房全额征收营业税。

经济手段之外,加强了限购措施,此前仅在部分城市执行的住房限购政策,将在更多城市、更大范围内执行。这样,即便可以全款购买多套房的需求,也将被遏制。

“国八条”中提出的这一系列措施,成为近年来房地产调控最严厉的需求管理手段。据了解,各地正在酝酿中的限购政策,更为细致和严格。

紧接着,上海和重庆正式开始试点房产税。两个城市的试点版本虽然有所差别,但都对购买多套房增加了持有成本,并且面积越大、成本越高。

随着试点的成熟,房产税也将逐步推广至,并从仅对增量征收推广至对存量也征收。这对房地产市场短期的心理影响和长远健康发展影响重大。

春节长假后,2月9日,央行宣布加息,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提高至6.6%。在连续加息、二套房贷执行1.1倍利率之后,贷款购房的利息成本已经大幅增加。

以贷款100万元购买首套房、贷款期限为20年计算,2010年4月调控之前,利率较低,又可享受七折优惠。如今经过3次加息,各大银行对首套房基本取消优惠利率后,同样一笔贷款的总利息由47万多元上升到约80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