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新"一元公寓"11月底开业 运营费政府负担

山东商报  2011-11-16 09:04

[摘要] 2010年6月,临沂人刘元彬在临西十一路与解放路交会处建起了“一元公寓”,一度引发了人们的关注。如今,为了能够满足农民工的需要,由临沂市政府投资的零工市场如今已经基本竣工,进入了试营业阶段。据了解,新的“一元公寓”将在本月底正式投入使用,而公寓的运营费用则全部由政府负担。

2010年6月,临沂人刘元彬在临西十一路与解放路交会处建起了“一元公寓”,一度引发了人们的关注。如今,为了能够满足农民工的需要,由临沂市政府投资的零工市场如今已经基本竣工,进入了试营业阶段。据了解,新的“一元公寓”将在本月底正式投入使用,而公寓的运营费用则全部由政府负担。

前期投资2000余万可容纳千余人 预定每年投入百万收费仍为每天一元

“这是一个完全的公益性的零工市场。”在谈到即将正式开业的“零工市场”时,临沂市兰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肖立军局长向记者透露,在今年年初,新的零工市场就已经开始破土动工,规划占地面积32.31亩,设计建设办公服务中心、劳务洽谈中心、餐饮培训中心、洗浴中心、活动广场各一处,此外还有六座公寓专供前来务工的农民工居住。

据了解,新的零工市场的总建筑面积近8400多平方米,设计容纳1072人,为此临沂市政府先期投入了2000多万元。“因为现在农民工出来打工不容易,以前,没有一元公寓的时候,他们往往会在街头聚集起来,形成一个个的马路市场。”据相关部门统计数字显示,临沂市市区几个大型的马路零工市场高峰时会有6000多人,而低谷时也要超过2000多人,不但影响了交通,还影响城市的市容市貌。

预定每年投入百万 收费仍为每天一元

事实上,刘元彬的一元公寓从开办至今,一直饱受“经济困扰”,巨大的房租以及入不敷出的使得该公寓始终处于赔钱状态。对此,临沂市相关部门也注意到了这个问题。

“在开业之后,政府每年会拿出100多万元,用于零工市场的日常维护和运营。”肖立军表示。“收入肯定会低于成本的,因为这是一个公益项目嘛!”据了解,零工市场的公寓初步确定收费标准为每天一元钱。

而公寓日常运营所需要的水电等费用,则将由政府负责解决:“这样就解决了资金不足的问题。”

精彩阅读:

济南小区竣工综合验收 配套设施不再"拖后腿"

济南5年内市政大变样 2015年形成现代化市政公用体系

济南西部新城建设加速推进 10多家房企入驻新城

济南老城区近期将重点发展建设6个城市综合体

供暖季催生"候鸟族"泉城暖气房租赁悄然升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