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商业地产“炒资汹涌” 城市综合体风头尽显

经济导报  2011-08-10 15:45

[摘要] 今年下半年以来,济南市国土资源局频繁出让商业用地,“商业地产”交易量看涨,多个城市商业综合体蓄势待发。在开发商火中取栗,钟情商业地产之时,市场泡沫悄然滋生。商业地产土地供应潮起商业地产成为地产行业转型和突破的一个重要方向。

今年下半年以来,济南市国土资源局频繁出让商业用地,商业地产交易量看涨,多个城市商业综合体蓄势待发。在房地产市场严厉的调控政策下,不限购、不限贷的商业地产俨然成为避风港,从原来的“配菜”成为“大餐”。

在开发商“火中取栗”,钟情商业地产之时,市场泡沫悄然滋生。

莫慌!此次主力仍然在假摔?套牢的股票很可能有救了!3月股市很可能发生巨变?拉锯战背后暗藏的资金动向!

商业地产土地供应潮起

5日,济南市国土局发布了大观园东项目5地块征集土地熟化投资人公告,总面积超过22.5万平方米。其中,有3块为商业金融业用地,将形成近150万平方米的商业区,该片区还将出现高度为300米左右和100米左右的两座高楼。

4日出让的济南天桥区徐李片区的千亩土地中,有7宗居住用地和5宗商业金融业用地。其中,商业金融业用地总面积达14万平方米,可形成约86万平方米的地上商业金融业面积和38万平方米的地下商业金融业面积。

由于一季度供地计划未发布而没有土地推出,6月以来,济南市加快了推地的速度,迎来一波又一波供地潮。

在房地产调控政策趋于“常态化”和保障房大力建设的背景下,地产行业正受到不断挤压。商业地产成为地产行业转型和突破的一个重要方向。按照济南市今年的供地计划,济南市今年将提供城镇住宅用地102块,总面积921.91公顷,商业金融业用地41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