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南两年增20处大中商场 构建5至8分钟购物圈

济南时报  2011-07-21 08:28

[摘要] 按照规划,到2020年,济南城市商业零售功能商业网点面积达到720万平方米。这意味着,像银座、华联这样的大型商场将越来越多。

按照规划,到2020年,济南城市商业零售功能商业网点面积达到720万平方米。这意味着,像银座、华联这样的大型商场将越来越多。

济南市商务局联合中商商业发展规划院历时9个月对济南商业网点“摸家底”后,20日正式对外公布了最终调研成果《济南市商业网点发展现状评价报告》。根据评估,济南还制定了《现阶段市区商业网点建设引导性建议意见》,计划今明两年再添20处大中型零售商业网点。

【聚集区】打造一线品牌“高端店”

今明两年,作为优化提升区域,泉城路、经四路、西市场、山大路和花园路等商贸聚集区以适度控制网点增量、优化提升网点存量为发展主线。在以上商贸发展带内,结合区域内商品交易市场改造,重点发展国际国内一线品牌的大型专业专卖店和高端百货店,适度发展中低端百货店,控制发展大型超市等其他网点。

在规划新建区域,重点结合奥体文博片区、唐冶新城、西客站片区和花园路片区的建设规划,加快城市级和区域级商业中心的规划;重点结合小清河整治改造等市级城市专项建设规划,加快特色商贸发展带的规划和建设。在以上发展区域,重点发展综合性购物中心、百货店、专业专卖店等商业网点。

在功能融合区域,重点结合二环东路金融商务区、山大路文化教育区、明府城片区、重大交通站点、重大公共设施等区域的建设,重点发展配套商业网点、商务休闲、商务快餐、特色餐饮、星级酒店、经济型酒店等商业及商业服务网点。

作为便利生活区域,历下区的窑头路、山师东路、康虹路、林家庄等区域,市中区的建宁路、阳光舜城、领秀城、舜玉小区、青龙小区等区域,槐荫区的段兴东路、明星小区、长途客运西站、张庄路、匡山小区中路、幸福街等区域,天桥区的标山路、无影山北路、师范路、生产路等区域,历城区的华信路、洪家楼南路、七里河路、南全福大街等区域,长清区的中川西街、文昌路等30处发展区域内,重点布局标准化菜市场(或生鲜超市)、大中型超市、便利店、快餐店等8种社区商业必备性业态的商业服务网点。

【保障民生】构建5-8便利购物圈

根据规划,未来济南市商贸流通业将具备商品流通组织中心、服务消费增值中心、民生商业保障中心、产业升级推动中心、国际市场服务中心、现代流通创新中心等6大产业功能。

在民生商业保障中心方面,在做好商品便利消费工程,构建5-8便利购物圈的同时,还将打造社区消费服务扩展工程,构建新型社区服务中心,形成有特色、小规模的社区生活服务中心和社区电子商务服务平台。

【未来规划】以“一站式生活”为布局目标

按照规划,到2020年,济南城市商业零售功能商业网点面积达到720万平方米。单体30万平方米以上零售网点面积的城市级商圈5-6个;15万平方米的区域商圈20个左右;3万平方米的社区商圈60个左右。

按照城市商圈梯次布局,将以“一站式生活”为商业网点布局目标,以百货店、大型专业店和大型专卖店为主力业态,大力推动名商、名店和名品集聚,打造5-6个城市级商圈;以“一站式消费”为商业网点布局目标,以综合性商业网点和商业服务业网点为主力业态,大力发展特色商业网点,打造20个区域特色商圈;以“一站式购物”为商业网点布局目标,以大型超市为主力店,打造60个社区商圈。

今明两年,济南将配置大中型零售商业网点20处左右,合计总营业面积约45万平方米。其中,购物中心3-4处,大中型超市8-10处,大型专业店(专卖店)4-6处,百货店4-5处。

精彩阅读:

下半年泉城楼市或爆发价格战 中小企业率先降价

济南居民楼一层11户 9户做办公室宿舍居民很受伤

济南:花几十万买的房 停工一年多急坏购房者

住建部新政严控二手房交易 打击“阴阳合同”

济南6月房价仍在涨 新房环比涨幅位列第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