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沪高铁拉动西城楼市 二手房成交却下降趋势

生活日报  2011-07-21 08:18

[摘要] 高铁对房产的拉动作用被寄予厚望,目前这一点在济南西站周边的新楼盘已有所体现。但近几个月的二手房交易数据却显示,济南西站所在的槐荫区,成交量却呈下降走势,这是为什么呢?

高铁对房产的拉动作用被寄予厚望,目前这一点在济南西站周边的新楼盘已有所体现。但近几个月的二手房交易数据却显示,济南西站所在的槐荫区,成交量却呈下降走势,这是为什么呢?

济南西站开通后,西部一楼盘推出的120套房源不到一就售完,显示了高铁对新楼盘的带动作用明显。在济南西站通车前,记者在采访时就了解到,西站周边二手房的价格涨势也很明显,一套小户型一年的总价就上涨10多万元,看到涨势如此喜人,许多二手房房主干脆留着房子“只租不售”,和新房一样,西部二手房市场也是一片“看火”行情。

济南市二手房网签数据显示,从4月份到6月份,槐荫区二手房的成交量分别为260套、217套和210套,呈逐月下降趋势。市场主要连锁中介的成交数据也显示,在高铁开通的6月份,西部二手房的成交量并没有出现想象中的成交大涨局面,反而比5月份略有下降。在价格方面,槐荫区二手房5月份成交均价为7824元/平方米,6月份为7217元/平方米。业内人士分析,上述数字的升降与单月成交具体房源的优劣情况相关。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据齐鲁楼市不动产相关负责人分析,究其原因,一方面是济南西站片区建设还在进行中,部分需求尚未能够得到释放。另一方面,济南西站目前的二手房市场以小产权房、回迁房等为主,不具备市场交易的热度。同时,也与整个二手房市场的整体成交不很活跃的状况相关。“但随着西客站周边配套设施的不断完善,二手房的潜力将逐步显现,‘后高铁时代’将来临。”该负责人说。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新房促销力度加大,对二手房市场形成了一定冲击,致使部分购房者选择了新房,也是原因之一。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由于看中了西站周边二手房产的潜力巨大,许多二手房房主“待价而沽”的心理也是造成成交萎缩的一个重要因素。

济南西站附近一小区的居民告诉记者,目前小区的房子是来问的人多,但肯卖的人很少,“原来卖房子的人还多点,后来大家发现高铁开通后小区二手房价格涨得挺快,所以就都不卖了。”业内人士预计,随着济南西站周边一手房市场的不断升温,二手房市场也将迎来快速发展。

精彩阅读:

竞争和资金双重压力下 济南楼市三季度或迎促销潮

济南房价坚冰不破投资再起 投资客追寻"不限购"

豆腐渣楼背后是豆腐渣式监管

住建部急查二三线城市楼市 新一轮限购城市名单将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