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千佛山景区改造项目完成 万平草地"退商还民"

济南日报  2011-07-15 08:59

[摘要] 千佛山景区内原来封闭的高尔夫练习球场变身1万多平方米的开放式疏林草地,腊梅园扩建至原来7倍,桃园里园路纵横交织、碧桃挂满枝头。记者了解到,千佛山景区提升改造工程中3项绿化改造项目已基本完成,经过提升后的景点成为市民和游客健身休闲乐园。

千佛山景区内原来封闭的高尔夫练习球场变身1万多平方米的开放式疏林草地,腊梅园扩建至原来7倍,桃园里园路纵横交织、碧桃挂满枝头。记者了解到,千佛山景区提升改造工程中3项绿化改造项目已基本完成,经过提升后的景点成为市民和游客健身休闲乐园。

千佛山景区北门西侧有片绿地,原是封闭的高尔夫练习球场,如今,封闭的球场已变身1万多平方米的开放式疏林草地,成为普通市民和游客的生态休闲场所。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高尔夫球场退出经营后,景区将此处“退商还民”。改造工程从 3月份开始,目前已经完工开放。

绿地采取生态铺装方式,石块散铺于草地之间,并因地制宜设置休闲坐椅。原用于高尔夫练习的草皮被换成耐踩踏的马尼拉草坪。绿地西侧新增的3处细沙广场,成了儿童们玩沙乐园。

在新建成的疏林绿地以西,有一片面积较大的林地。此次工程提升改造,景区将其改造成休闲生态野趣长廊。景区参照改造前市民自然踩踏出的道路,进行园路铺装。部分园路采用碎石和石板间隔铺装,对于地形起伏较大的地段,为避免雨水冲刷则采用杉木杆作为材料铺设园路,体现生态透水的建园理念。

景区还对市民活动较多的场地进行地形修整,铺设细沙,将其改造成林间活动广场并与生态园路连接。市民和游客在此行走,别有一番野趣风味。

腊梅园以前面积较小,稀疏种植百株腊梅,且无园路,游客仅能从外面观赏。改造中,腊梅园向东西方向进行扩展,原来不足1000平方米的园区扩至7000平方米。在腊梅种植区内侧,新建两处沙石广场。新铺的园路穿腊梅园而过,并与沙石广场连接,更加方便游客近距离游赏景观。

桃园位于千佛山东门(原省博物馆西侧)上山路约100米处,以前种植了千株山桃、碧桃。由于建成时间较长,桃园渐显品种单一,地被缺少。桃园受季节影响较大,春天桃花开过后,景观效果大打折扣。此次改造,增加了杏树、榆叶梅等树种,将地表植被进行调整,补植黑心菊等观赏性植物。

精彩阅读:

保障房建设"摸着石头过河"三大问题亟待解决

校外房租太高 “赖校族”滞留寝室

退出涉及多方利益 央企退出房地产尚无期限

经适房拥有有限产权 若交易需补缴增值的60%

房地产业:调控迫使开发商转向商业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