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夜之间房租涨了三百 "租坚强"遇"租渐强"

山西晚报  2011-03-03 11:05

[摘要] 他们是年轻一代,在一轮一轮的房价蹿升运动中,他们无奈地选择了在这个城市租房生活,不得不成为“租坚强”。然而,随着多个城市出台了“限购”令,房租日渐看涨。继“豆你玩”“蒜你狠”“苹什么”之后,“租渐强”一词又应时而生。

 

分析

下月或可回落

每年春节过后,由于外来务工人员和大学毕业生进城找工作需要租房,房租都会有一个涨价期,两居室的租金一般会涨100元,进入4月,房租或可回落。

网友跟帖

汉唐:照这个样子,5年之后,我们不仅是买不起房,连租都租不起了。

春天的灰兔:租金上涨,会导致部分人不再选择上海、南京、北京,而那些结婚的,如果是本地人,不需要租房结婚,即使没钱也会选择和父母住在一起;如果是外地人,本来分别租两间房的,也会急着赶紧结婚,省掉一套房子的租金了。

野猫猫:北京房租太贵,我可以用技能交换,解决住的问题。我会做饭,工作比较自由。我还会写作、爵士舞蹈,可以博房主一笑。这样,多贵的房租也跟我没有关系啦。

相关链接

应对租金上涨秘籍

■房东三天两头示意要“卖房”,可“直接无视”。现在老公房办贷款难度大,销售也不好,而且如果手头有合约在的话,就属房东违约,要赔的,这样无非是暗示你加租,不要搭理。

■如果房东特别“挑剔”,三天两头来“检查”,说明房东受过租客的伤,只要你认真打扫卫生,不要带朋友回来派对,让他觉得你是个好租客,心里安定省事,那给你减租都有可能啊!

■如遇房东称要“装修”,也是暗示要涨房租的方式之一。遇到这种状况,房客若居住时间长又有一定经济实力,可以考虑跟房东商量“一次性 交租”,并告诉他最近公租房的相关信息,让他明白房租不可能一直涨,不如抓住眼前这尾“活鱼”,虽说一次付款较多,但谈价的余地相对较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