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南展翼西进正当时 西部城区强劲势头在发力

都市女报  2010-11-18 15:22

[摘要] 以往济南的西部城区向来不被市民看好,“住东不住西”的居住思想更成为这种状况的真实写照。但是现在,我们再重新审视西部,便会发现济南的西翼正在悄然发生着巨大变化,西部城区已经展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显现出不同以往的发展张力。

以往济南的西部城区向来不被市民看好,“住东不住西”的居住思想更成为这种状况的真实写照。但是现在,我们再重新审视西部,便会发现济南的西翼正在悄然发生着巨大变化,西部城区已经展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显现出不同以往的发展张力。

济南市槐荫区也在全力打造“西客站枢纽新城”,新城位于济南市西部,是济南市适应自身城市发展要求,配合京沪高速铁路发展的城市新区。新城规划面积26平方公里,距主城区中心约10公里,规划范围东到二环西路,西到京福高速公路,北到小清河,南到腊山分洪河。其中,西客站片区核心区将成为未来济南市对外形象展示的标志性地区。

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

济南西部空间大、地势平坦,建设成本比较低,具有自然区位优势。水资源充足,平均水位海拔30米,日开采量为60万立方米,可供50万市民用水,充足的水资源不仅水质优良,而其开发利用不影响节水保泉工程的实施。西部交通发达,形成了较密集的交通网络,京沪高速、京福高速、绕城高速、220国道、104国道等,而且即将建设的京沪高速铁路也要途经济南西部。据铁道部公开信息显示,京沪高速铁路正线全长约1318公里,全线共设置21个客运车站,该项工程预计5年左右完成,2010年投入运营。它的建成通车,不仅对改善京沪两地之间的运营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也会成为加快沿线城市化进程的推手。

济南基本处于京沪高速铁路的中间位置,这一位置决定了它巨大的辐射和带动作用,槐荫区乃至济南市的旅游、商务、会展、现代物流、房地产等产业,都将得到大幅提升。而济南西客站的建设必将促进形成一个功能完善、进出畅通的交通网络,将为西部地区带来充足的人流、物流、信息流,并传播给济南全市,使交通功能发挥到水平,实现交通利益化。近几年槐荫区的旧城改造与道路建设,也已经为西部的发展奠定了基础设施,经十西路改造、经六路向西延伸、二环西路改造、张庄路改造等工程的实施,这些无疑将对西部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