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济南开创"治堵"新局面 市区道路比去年提速10%

济南时报  2013-12-20 00:30

[摘要] 今年12月初,济南市民张良的机动车牌不慎丢失。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从网上车管所提交了申请补办车牌的信息。2天后,车管所就通过邮局将办好的号牌和相关办证资料送到张良手中。当事者对此不胜感激,称“真是没想到”。

今年12月初,济南市民张良的机动车牌不慎丢失。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从网上车管所提交了申请补办车牌的信息。2天后,车管所就通过邮局将办好的号牌和相关办证资料送到张良手中。当事者对此不胜感激,称“真是没想到”。

“将群众放在心中位置”———济南公安局交警支队这样说也这样做,上述事情只是他们在不断创新中服务群众的一个实例。

作为一个“先进典型”,济南交警的事迹1995年就已传遍,尽管领导班子和民警队伍不断更新,管理方式不断调整,技术水平不断升级,但服务群众的宗旨始终未变。他们向科技要警力,向创新要效率,向群众要智慧,不断推陈出新。

在济南市民眼里,济南交警的变化是交通管理手段走向现代化,与18年前“交通管理基本靠人”的传统局面形成鲜明对比:一线民警执勤全部配备“数码鹰”、录音笔等同步记录设备;接处警过程全部录音;基层所队执法办案场所和窗口服务单位全部安装视频监控设备;云计算、物联网等前沿技术应用于交通管理过程……

济南交警紧跟互联网发展步伐,积极拓展服务民生、网络问政新空间。为“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开通了互联网及手机版“网上车管所”,群众可在线申请、办结50余项车管业务;建立QQ车管所,开通获得官方认证的车管微博———“济南车管”,现在微博粉丝总人数近300万,回复解答疑难问题近3万条。

城市拥堵,车主心烦。济南交警顺应民意大力“治堵”。经过充分论证,他们推出“彩色潮汐可变车道”“同向可变车道”“直行待行区”等创新举措,建设了交通信号区域自适应控制系统。路通了,市民的心气也顺了。

在“治堵”过程中,济南交警注重走群众路线。他们把引领群众、提升市民文明交通素质作为“治堵”切入点,完善公众参与机制,策划了礼让斑马线、“路口认领认管”和“路长制”等活动,实现了交警与市民良性互动、共同“治堵”的新局面。

在道路低增、车辆剧增情况下,与2012年相比,现在济南市区路网整体通行能力平均提高10%,早晚高峰交通拥堵平均减少15,交通拥堵报警下降25.7%。

 精彩阅读:

济南R1线与城铁对接可促进实现"同城效应"

济南轨交1号线或月底开工 两站点附近已预留出站口

山东省交通医院建楼扰民何时休 夜间施工是否合规

济南轨道交通R1线时速100公里 2018年底开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