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断头凤凰路改造:成为济南东城唯一南北贯通的主干道

齐鲁晚报  作者:王光营 王琮瑾  2013-12-19 00:00

[摘要] 作为省城东部的一条交通要道,凤凰路一直处于断头状态,影响了市民通行。记者17日获悉,凤凰路将于19日正式开工建设,新建下穿胶济铁路箱涵实现南北贯通,移除挡路铁塔保证管线入地。另外,沿线将建设水、气、热、电等配套干线,方便居民生活。

作为省城东部的一条交通要道,凤凰路一直处于断头状态,影响了市民通行。记者17日获悉,凤凰路将于19日正式开工建设,新建下穿胶济铁路箱涵实现南北贯通,移除挡路铁塔保证管线入地。另外,沿线将建设水、气、热、电等配套干线,方便居民生活。

凤凰路断头,回家多绕不少路

“凤凰路上不仅有铁塔挡道,还是个断头路,早就应该进行改造。”17日,济南市市政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凤凰路是省城东部一条比较重要的道路,但路况不适宜通行,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

据介绍,凤凰路旧称刘智远路,六座硕大的高压铁塔矗立在路中央,占去了三分之一的路宽。而且铁塔下修建了庞大坚固的混凝土基础,虽有警示慢行的标志,但给过往车辆和行人带来了安全隐患。

“当地居民常说,大路朝天,路灯只照一边。”据悉,凤凰路现状车行道宽23米,但只有单侧安装了路灯,给夜间通行造成安全隐患。

另外,凤凰路目前只有中间快车道,两侧没有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人车混行造成通行秩序混乱。随着沿线片区开发渐趋成熟,市民出行需求增多,作为支撑城市发展的水、气、热等配套管线无法实现南北贯通。

“就是因为道路断头,回家得多绕一大圈。”不少居民反映,凤凰路向北至中林路后,再向北至胶济铁路2公里段无道路,附近居民出行极为不便。

尤其是工业北路至工业南路之间受穿越铁路限制,北部的南北向路网严重缺乏,市民只能绕行较远的工业南路或奥体中路,附近居民对此反映强烈,打通“断头”路成为附近居民的期盼。

建胶济铁路箱涵,实现南北贯通

据介绍,凤凰路道路建设工程将于12月19日正式开工建设,工程南起二环南路东延,北至济乐高速连接线,全长14.5公里。凤凰路按城市一级主干路标准设计,将实现多项功能完善和提升。

“这些铁塔将全部移除,实现管线入地。”据悉,本次凤凰路改造,施工方将新建地下电力沟走廊,实现路中央110KV高压线塔及沿线10KV高压线缆落地。

为了让凤凰路南北贯通,在解决工业南路至工业北路间最后2公里的基础上,市政部门将新建下穿胶济铁路箱涵,彻底解决困扰市民多年的道路“断头”问题。

此外,凤凰路将进行拓宽,新建慢行一体通行系统。凤凰路全线采取两块板形式布置,经十路以北按规划红线60米实施,快车道按双向八车道建设。旅游路以南按规划红线50米实施,快车道按双向六车道建设,车行道设计车速60千米每。

同时,按照行人优先的城市交通理念,凤凰路全线同步新建慢行及人行系统。建成后,将一举改变凤凰路无慢行空间的历史遗留问题,切实改善居民出行环境。

新建市政管网,解决供暖难题

“年年盼,由于没有供暖管网,暖气就是过不来。”随着东部城区的发展,凤凰路两侧新建了不少居民区,但受制于市政管网短缺,周边不少居民还享受不到生活的便利。

近些年,市政部门新建改建了东新热电、唐冶热源厂等,热源有了保障,但管网缺乏还是制约瓶颈。“有时候有了气源,居民区周边却没管道,只能干着急。”一位供热部门工作人员说。记者获悉,在凤凰路道路实现南北贯通的同时,水、气、热、电等配套干线也终于突破瓶颈,实现了南北主管线的贯通。

精彩阅读:

济南西蒋峪一室户12户候补家庭选房

济南清雅居公租房18日开选 共5882套房源可选

两条路新设公交车道抓拍 济南公交车道抓拍有150处

济南万达片区划定6条单行线 新增400多停车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