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齐鲁工业大学校园里建起高尔夫练习场 疑“贵族运动”太小众化

生活日报  2013-05-28 13:36

[摘要] “贵族运动高尔夫挺进大学校园。”5月23日,齐鲁工业大学(原山东轻工业学院)高尔夫练习场正式落成并投入使用的消息引起了学生们的热议。叫好的学生说彰显大学的特色,提升学校档次,质疑的学生则认为大众化的公共场所被小众化。

“贵族运动高尔夫挺进大学校园。”5月23日,齐鲁工业大学(原山东轻工业学院)高尔夫练习场正式落成并投入使用的消息引起了学生们的热议。叫好的学生说彰显大学的特色,提升学校档次,质疑的学生则认为大众化的公共场所被小众化。

对学校开建高尔夫球场,您有何看法?欢迎拨打本报热线电话96709聊聊您的观点。

练球场内没人大门紧锁

27日,记者来到齐鲁工业大学的长清校区。“光听说学校建了高尔夫球场,我们还没来得及进去看看呢。”张同学刚刚从家里返校,在她的指引下记者来到该校区东部,高尔夫练球场就在几栋宿舍楼前面。

整个高尔夫练习场大约有一个操场那么大,场地内绿草依依,两侧是一排排的高大树木。场内摆放了一些标着50米、100米的黄色距离指示牌,靠近门口是专门设置的练习位,练习位的后面还有一排管理间。

据了解,该球场占地面积34200平方米,拥有22个练习位,球场内的绿化和各种配套设施一应俱全,能够提供基本的练习使用。

球场的外围已经被铁丝围挡围了起来,在围挡上挂着“齐鲁工业大学高尔夫练习场正式启用”的红色横幅。但是,大门紧锁,里面并没有人员出没。

由于刚刚正式启用没多久,不少路过此处的学生会好奇地透过铁丝围挡向里张望。

据进入过球场的王同学介绍,“说是高尔夫球场,其实场地内也没有球洞,打出去球还得自己捡回来。”

学生有的欢迎有的反对

学校东北角附近的3号男生宿舍楼就在这个刚刚启用不久的高尔夫练习场北侧,站在6楼宿舍的阳台上可以俯视到整个球场。

住在6楼的大三学生郭同学笑称,自己是看着这个球场一点点建成的。

“以前这里就是一块黄土运动场,夏天的时候长满了杂草,去年暑假学校开始整修铺草坪,到了年底操场内就长出了新芽。”郭同学说,刚开始动工的时候,原本同学们还以为是要建一个室内体育馆,知道是建设高尔夫球场后,宿舍的伙计们就显得有些失望,“建个体育馆,在里面可以打篮球、羽毛球、健身,花样更多一些,如果仅仅是高尔夫球场的话,只能玩一样,还不一定会玩。”

郭同学说,新球场建成之后,他也看到有老师和学生进去练球,但是同寝的舍友都没有进去。

也有学生对高尔夫球场的建设表示了欢迎。“学校已经有一个操场了,这块地闲着也是闲着,还不如充分利用起来。”材料学院大一新生刘洋说,弄个高尔夫球场可以丰富学生的兴趣爱好,同时也能体现自己的学校特色。

另外的一些传言在学生中议论开来,“这个地方原本是要建室内体育馆的,估计是没钱了,才选择用这种经济的办法弄个高尔夫球场。”

质疑运动场被“小众化”

为何要在学校里建一个高尔夫球练习场?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校2012年在体育与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中设立了高尔夫运营与管理专业方向,当年该专业总共招生计划是82人。

与此同时,齐鲁工业大学还在全校范围内开设了高尔夫通选课。

“从今年三月份开始,学校开设了高尔夫通选课,大家都争着报名参加,不过最终能选上课的人很少。”艺术学院的大三学生郭同学说,此门课一共设置了50多个名额,再加上学分较高,一时间引得学生争相报名。

不过也有学生对这门贵族课程并不感冒,“都是男生学这个,女生没有报名的,感觉挺难学的。”信息学院的大二女生陈同学告诉记者。

“我们一共就只有50多个学生选上,他们进去练习的时候肯定不花钱。”郭同学说,全校那么多学生,真正能够去学习高尔夫的人并不多。

而有消息说,除了上课的学生进去打球不收费,以后再有学生进去打球将会收费。

“若是收费,有几个人会进去打球?球场不就更小众化了?”郭同学说。

□网友看法

staticMr_Yu:学校挂出横幅说欢迎广大师生去高尔夫球场练习,我主要关注的是师生后面的“生”,我能去吗?建个高尔夫球场和建个室内体育馆哪个花钱少,实用性高?

牛仔飞123:那个地方在学校规划上是要盖体育馆的。

心无尘:高尔夫属于“贵族运动”,在大学里建高尔夫球场,不如建体育馆或操场可以让更多学生受益。

□校方回应

学校不指望这个赚钱 校方称练习场是多用途,不光能打高尔夫

“我们这是高尔夫练习场,并不是大家眼中的高尔夫球场。”齐鲁工业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以前这里也是运动场,只不过是黄土,过了假期就会杂草丛生,“为了有一个好的环境,我们将其铺上了草坪,改建成了高尔夫练球场。”

该负责人否认了学生们中流传的说法——资金不足不能建设体育馆,从而开设更为经济的高尔夫练习场。“这个地方原本就是规划建设运动场和室内体育馆,高尔夫练习场并没有占用体育馆的用地。”该负责人说,规划建设将逐步实施。

面对学生们“场地被小众化”的质疑,该负责人解释说,“这其实是一个多用途体育场,除了配合高尔夫专业学生和学校通选课的实践学习,学校教工、学生足球队都可在这里训练,广大师生们也可以参与到高尔夫的运动中去。”

该负责人说,学校本身已经有一个大型综合体育场了,可以满足师生们的体育锻炼需求。2012年,该校在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中设立了高尔夫运营与管理专业方向,建设此处高尔夫练习场的主要目的就是满足人才培养的需求,为国内外高尔夫球运动培养专业人才。而除了练习高尔夫,学生们也可到场地内进行其他体育锻炼。

针对学生担心将来会收费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大学城附近有专业的高尔夫球场,“学校不会指望这个来赚钱。”

不过,该体育场的具体管理规定由体育与文化产业管理学院来制定。“学校会与学院沟通,让广大师生都能参与到高尔夫的运动中去。”

精彩阅读:

中国社科院:城市建设"舍本逐末"问题突出

长清社区建设发力 今后新建小区须同步配建社区办公用房

济南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环评公示 7大地产板块实质利好

济南示范镇建设等路线图敲定 力争2013年底过半农户住进新房

济南城里人不得到农村买宅基地 农房建设提倡"先建新后拆旧"

[明湖·白鹭郡团购3000享20000][天鸿万象新天搜房会员享5000抵4万、再送10万豪装优惠]

[恒生伴山搜房会员直降20000][绿地泉景园搜房会员荣享5千抵2万]

[团购大溪地每平减2000] [兰亭鉴筑花园团购每平减600][杰正·山山山团购直降800元/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