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月楼市"涨"声一片 济南新房价格已实现9连涨

济南时报  作者:张晓莉  2013-04-19 08:13

[摘要] 4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3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其中9成以上城市新房、二手房价格环比、同比都在上涨,最高涨幅达3.2%。具体到济南,3月济南新房价格上涨0.9%,涨幅与2月持平,也是自去年7月份以来的最高涨幅。

4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其中9成以上城市新房、二手房价格环比、同比都在上涨,涨幅达3.2%。具体到济南,3月济南新房价格上涨0.9%,涨幅与2月持平,也是自去年7月份以来的涨幅。

数据

3月楼市“涨”声一片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绝大部分城市房价都在上涨。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方面,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8个,价格下降和持平的城市均为1个,环比涨幅为3.2%,比2月有所上涨;同比上涨的城市有67个,比2月份增加了5个,同比涨幅达11.2%。二手住宅价格方面,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6个,与2月份相同,同比上涨的城市有59个,比2月份增加了10个。环比和同比的涨幅分别为3.1%和9.1%。

近日,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先生应邀来到济南参加某高校学术活动时曾表示,2011年限购组合拳以来,70个大中城市房价快速上涨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遏制,不过2012年6月份,房价止跌回升。2013年1月份,房价同比、环比出现同时上升,楼市出现明显反弹。

涨幅

济南还处“中游”水平

具体到济南,国家统计局18日的数据统计中明确显示,上月济南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0.9%,与2月份涨幅相同,这是自去年7月份以来济南连续第九个月上涨,涨幅依次为0.2%、0.2%、0.1%、0.1%、0.1%、0.4%、0.8%、0.9%、0.9%。

与以前相比,近两个月以来,济南新房价格涨幅有较大提升,但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相比,济南的涨幅处“中游”水平。上月70大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涨幅出现在上海,涨幅为3.1%,比上月涨幅扩大0.8%。北京、广州上月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涨幅分比为2.1%、2.5%,幅度较大但环比上月涨幅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有业内人士表示,一线城市房价涨幅最为明显,有的城市涨幅翻番,表明一线城市调控加码刻不容缓。

二手住宅价格方面,上月济南二手房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0.6%,这已经是自今年1月份以来连续第三次上涨,在涨幅表中也不明显。

分析

新政出台助涨3月房价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3月份房价数据时表示,需求集中释放助涨3月房价。

3月份房地产市场进入“金三银四”的传统销售旺季,成交情况往往比前两个月都要活跃,加之各地房地产市场调控细则出台前,潜在购房者担心实施细则出台后政策从紧、购房成本进一步增加,因而急于入市导致需求集中提前释放,开发商随之取消优惠甚至上调价格,助涨了3月份房价

济南房地产相关评论人士表示,“国五条”细则公布后,济南出现了新房、二手房成交增长的模式。虽然济南二手房市场较小,没有出现较大的价格波动,但高成交造成的楼市向好预期还是“助长”了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市民购房的“欲望”,导致一些楼盘还是出现了小幅攀升。

万科天泰金域国际,一期收官楼王,4月20日盛大开盘!125-156平瞰景大宅,对望奥体,西近CBD,南临经十路,背依菠萝山;私享社区九年一贯制教育;奥体地块,价值不可复制!参与搜房团购即可臻享20000元钜惠!典藏楼王,火爆认筹倒计时!详情咨询:400-890-0000转74022。

4月14日蓝石大溪地专场看房团完美收官!蓝石大溪地优惠团购进入下半场,一期清盘在即,每平米优惠2000元仍在继续,155—270平米墅区洋房现房珍稀抢购,再不下手就被抢光啦!详情咨询:400-890-0000转70339!

精彩阅读:

多地提高公积金贷款门槛 收紧公积金贷款政策

2013济南公积金缴存基数确定 月缴额上涨12元

济南十艺节"三馆"整体项目有望7月底竣工

五一后闭园修缮提升 济南园博园拟一年后免费开放

济南二环南路西段的建设方案公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